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100万像素 诺基亚808拍照实测(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 09:08  IT168.com微博

  诺基亚808变焦水平一般

  因为PureView技术,所以诺基亚808可以实现裁切画面式地变焦,说白了就是数码变焦。而实际效果如下:

诺记亚808比数码相机强在哪
PureView广角端

诺记亚808比数码相机强在哪
PureView长焦端

  诺基亚808的变焦范围与一般的数码相机光学变焦范围差不多,没有什么惊喜。而在实际测试中笔者还遇到一个小问题。同样使用PureView拍摄,广角 端得到了正常曝光的照片,而使用长焦端时,笔者发现锁定感光度时,诺基亚808居然连续拍出多张严重欠曝的照片。直到笔者选择了自动感光度,诺基亚808 才拍摄出长焦端这张有点欠曝的照片。这可是午后的室外啊!希望这只是工程机的个例。

  操控感觉一般

  因为是手机,所以诺基亚808一切操作几乎都要靠触控屏。所以这其实增加了误操作的几率,虽然这作为手机无可厚非,但是相机用户适应这一转变肯定是不习惯的。与一般触控屏相机不同,诺基亚808在相机应用中没有任何按键,只是靠下面的界面完成:

诺记亚808比数码相机强在哪

诺记亚808比数码相机强在哪

诺记亚808比数码相机强在哪

诺记亚808比数码相机强在哪

  幸好诺基亚808的菜单并不复杂,虽然设定栏目名称与我们使用过的相机大相径庭,不过习惯之后也没有过分的使用不便。

  诺基亚808能秒杀相机之处

  其实诺基亚808除了打电话即刻分享之外还有一个能够秒杀数码相机之处。比如在摄影师极度无聊又没的可拍时,诺基亚808可以完成如下任务:

诺记亚808比数码相机强在哪
愤怒的小鸟

  全文总结:

  凭心而论,不论是iPhone 4S还是诺基亚808,想秒杀相机在几年内都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受制于手机体积太小和电子元器件集中,能拍出高画质照片 又能打电话玩游戏的跨界产品真的非常难出现。所以诺基亚808在一套相机画质评测方式的实验之后被打的体无完肤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事。对于网络上之前称诺基 亚808可以秒杀单反相机的言论,可以完全证实为谣言(这种谣言多了小心微博再关评论)。诺基亚808想要让尼康D800、佳能5D3、索尼A77这样的 相机齐齐膜拜,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而与卡片相机的对比也有一定的差距。

  不过诺基亚808还是给笔者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那从未在手机上见过的高分辨率,和表现还算中规中矩的手机般高感表现其实可以满足大家日常分享需要。小尺寸输出和 分享微博都是完全可以胜任的。作为一款主打拍照的手机,诺基亚808不管是噱头还是实际拍摄效果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我想这对于诺基亚808已经足够了, 毕竟这是一款手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诺基亚 800

诺基亚 800

参考价:29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软件

上市时间:2011年

主屏幕:26万色AMOLED显示屏,3.7英寸

外形尺寸:115.3×51.4×14.6mm,86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Windows Phone Mango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