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仅以薄为美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6:23  太平洋电脑网

 

五、华为Ascend P1/三星I9100摄像头对比

这两款手机均采用了800万像素的摄像头,也是目前主流手机中的一个标配,但到底在使用过程中会存在怎样的差异呢?如我们一起来看看:

i9100

p1

就拍摄的功能性与便捷性而言,无疑是三星I9100更为出色。特别是在操作界面上易用性上友好度更高一些。华为Ascend P1则是在扩展能力与可玩性下了不少功夫。其实说到底还是要比拼一下拍照效果才能一份高下,一起来看看样张吧。

实拍样张对比: 

华为P1对比三星I9100

样张(三星I9100)(华为P1)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样张(三星I9100)(华为P1)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样张(三星I9100)(华为P1)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样张(三星I9100)(华为P1)

  总体来说三星I9100的成像质量更高,色彩还原能力更好,虽然它的拍照的景深没有华为Ascend P1强,但是在综合素质上胜出不少。

华为P1对比三星I9100

样张(三星I9100)(华为P1)

  说完后置的主摄像头,再看看前置摄像头的对比。三星I9100内置了2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华为P1则是13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从样张来说,三星I9100的图片色彩还原更为自然,人物背景清晰可见。但华为P1的前置摄像头也达到目前主流水平。

六、华为Ascend P1/三星I9100价格

  目前三星I9100的行货价格在3799元左右,改版机的售价为3200元左右(非韩版)。从过去三星产品(主要是I9000)价格走势的分析,在三星新一代旗舰Galaxy SIII上市前,I9100在价格上都不会有明显的下调空间;对比去年底上市的摩托罗拉XT910(只是其中一个对比例子),现在无论是行货(3388元)还是改版机(2900元)的价格都比I9100低,可见I9100的价格在众多顶级Android系统手机中算是比较坚挺的。

  相比I9100比较复杂的价格,华为P1目前只有行货,相信也不会有改版机,行货价格暂时还没有正式公布,据相关消息称会在3000至3499元之间,这价格也将与I9100的改版机在正面的竞争。而P1的价格相信在超薄双核P1 S和四核旗舰Ascend D quad上市前都不会有很大的改变。

七、三星I9100用户对这两款手机的个人观点

  码了这么多的字,都是笔者的个人观点,是时候应该听听其他人的意见,特别是真正用户的看法。笔者找来了公司技术部的小董来谈谈这两款手机,小董使用的是去年11月以3200元左右购买的I9100(改版机)。

  特别说明:在今年春节前,I9100(改版机)的价格曾经有所上涨,最高时接近3600元,直至春节过后才逐渐回落,因此目前的价格才与去年11月的接近。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使用I9100的同事在体验华为P1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华为P1/三星I9100手机

 

  使用了几个月,小董对I9100评价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在购买前也是对几款候选的手机详细了解后才最终选择I9100的。而在简单的试用后,小董对华为P1也有不错的印象,超薄的机身设计和高端的硬件配置都毫不逊色于I9100,特别是原生就自带Android 4.0系统,可谓一步到位,操作的流畅度和界面也比I9100的2.3系统出色很多。

  更正:三星I9100官方的Android 4.0固件已经放出,使用I9100的朋友可以尝试。

  因为华为P1现在还没有正式上市,在用户口碑和耐用度方面的仍为空白,所以如果现在让小董重新考虑I9100和P1的话,他还是会选择I9100。同时华为目前在手机行业的品牌知名度方面还需要努力提升,这样才会令到终端产品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八、优缺点

 

P1与I9100优缺点比较汇总
型号
华为P1 三星I9100
优点

1、更薄更轻的机身
2、屏幕分辨率更高
3、Android 4.0和自带cloud+云应用

1、可更换电池
2、前后摄像头都更加出色

缺点

1、不可更换电池
2、背面手感比较滑

1、屏幕分辨率不够高
2、目前改版市场翻新较多

  以上是两款手机在相互比较中存在的一些优缺点,当然这些只是笔者个人的观点,欢迎各位在本文评论中发表自己的意见。正所谓“人无完人”,手机也不可能有完美,关键是我们能否接受这些缺点而已。

九、总结

华为P1/三星I9100全面对比

华为P1/三星I9100手机

 

  毕竟华为P1是今年最新推出的机型,在一些地方还是比三星I9100略为优胜,尤其是更高分辨率的屏幕和一步到位的Android 4.0系统,但三星I9100依然显示出宝刀未老的实力。说到这里,可能很多朋友都和笔者一样,从外观、硬件性能和体验等因素综合来考虑的话,还是难以在这两款手机之间做一个选择,最后影响决定的因素很可能就是个人对这两个品牌的喜爱度。华为也是今年开始才在中高端手机市场发力,而三星通过在手机市场多年的耕耘,品牌影响力早已经是有目共睹的,华为前进的道路还很长,笔者对华为也是充满信心和期待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三星 i9100

三星 i9100

参考价:36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软件

上市时间:2011年

主屏幕:1600万色AMOLED显示屏,4.27英寸

外形尺寸:125.3×66.1×8.49mm,70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Android OS v2.3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