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值还是坑爹 闲谈官方翻新机那些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07:42  手机中国微博

  提到翻新机,不少朋友心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各种二手机、质量有问题的手机经过简单的维修和处理,装上清洗过或者高仿的外壳,再配上一套包装和配 件,最后再以“全新机”名头出售的产品。因为这种翻新机成本十分低廉,如果消费者真的以全新机价格购买的话必然会有很大的损失,再加上这种产品质量没有任 何保障,导致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说现在有一种外壳是原装全新的,内部硬件也是原装的,但是价格却比全新机便宜不少的产品,你会选择购买吗?看到这 或许就会有朋友说不可能有这样的产品,如果有商家这么做的话,可以说完全就没有利润,而且成本或许比卖全新机还要高。可现实中就实实在在有这样的产品,它 们就是官方翻新机。那什么是官方翻新机?它又与全新机有什么区别?今天,小宇就来跟大家简单聊一聊官方翻新机的事,看看它是否值得购买。

超值还是坑爹?闲谈官方翻新机那些事

  何为官方翻新机

  其实早在三年前小宇就听过官方翻新机的名头,那时接触到的这类产品是魅族M8 RE版。熟悉魅族的朋友都知道,其第一款手机产品就是M8,而M8 RE版与M8的区别就在这个RE上,RE是Refurbished的缩写,即翻新机的意思。这版产品是由魅族官方重新组装后的翻新机,其内部包含有使用过 的电器元件,而这些电器元件均来自于用户因质量问题退换的机器。之后上市的M9也存在官方翻新机,型号为M9 RE,它的售价会低于全新机很多。

超值还是坑爹?闲谈官方翻新机那些事

魅族M9官方翻新机

  通过魅族手机的RE版,相信大家已经对官方翻新机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总结起来,官方翻新机就是由手机制造商将因质 量问题退换的手机进行回收,接着对于有问题、老化的元件进行更换,通过质量检测后配上全新的外壳、配件、包装,最终形成一部与全新机几乎完全一样的手机。 同时,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这类官方翻新的手机都会在包装或机身上进行明确标示,例如魅族官方翻新机都会以RE作为标示,同时它们的SN码也都是以 RE为开头。而销售者也有义务告知消费者其购买的产品为官方翻新机,并且官方翻新机比全新机都会有一定比例的折扣。

超值还是坑爹?闲谈官方翻新机那些事

苹果官方翻新机信息

  除了魅族以外,作为国际知名厂商的苹果也在其网站销售由它自己翻新的产品,只不过它在国内销售的官方翻新机是 iPod、Mac、iPad这三款产品,并不包含iPhone。苹果的官方翻新产品与魅族一样,同样采用了全新的原装外壳,包装、配件也与全新机一样,同 时它的产品也会有官方翻新的标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

魅族 M8

魅族 M8

参考价:已停产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8年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3.4英寸

外形尺寸:108×59×12mm,76cm3

照相功能:32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WinCE windows CE6.0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魅族”手机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