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州仪器DLP进军汽车电子 预计2016年产品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20:03  新浪数码微博
德州仪器DLP嵌入式产品事业部经理Mariquita Gordon德州仪器DLP嵌入式产品事业部经理Mariquita Gordon

  新浪数码讯 1月13日下午消息, 在接受新浪数码专访时透露,DLP即将进入汽车电子领域,并预计将于2016年会有DLP汽车投影产品正式步入市场。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意识到DLP技术将给汽车领域带来的改变。对DLP来说,任何汽车在未来都有机会使用到DLP的投影技术,这对于DLP来说是个新兴领域,但也是潜力巨大的市场。”

  日本汽车厂商已经在诸多概念车上率先采用了DLP技术,包括丰田、三菱等。投影显示相比传统LCD来讲,无需固定屏幕形状,可以依据汽车内饰设计完成投影。另外,无论物体表面形状如何,甚至在极端气温环境下,投影都可以正常工作,所以投影相比传统LCD在汽车领域将有更宽泛的适用区间。

  Mariquita Gordon认为“投影在汽车应用前景广泛”。仪表盘的形式和颜色针对现有LCD技术将显著提升,我们可以在奥迪今年的展厅看到,采用德州仪器DLP技术可以将行车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并通过手势产生交互操作,驾驶员无须将视线转移,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提供了更友好更全面的解决方案。而颜色和信息呈现也更加多元化,不仅局限于单一背光。

  不过Mariquita Gordon也强调,目前DLP汽车应用还未商业化,尚属测试阶段。而该技术也区别于前投、Pico以及影院等任何现有的DLP投影技术。

  她认为未来DLP在汽车领域潜力无穷,将虚拟画面与真实世界在同一画面显示,并可以让驾驶员不低头平视看到所需要的重要信息,甚至未来会将有裸眼3D投影应用在汽车之上。“德州仪器DLP长期以来一直关注HUD(平视显示)的发展,DLP将带领HUD到全新领域”。针对我们关心何时量产化的问题,Mariquita Gordon给出的时间点是2016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