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官网:iPad充电器可供iPhone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5:21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官网:iPad充电器可供iPhone使用苹果官网:iPad充电器可供iPhone使用

  新浪科技讯 12月30日消息,近日互联网上出现很多关于iPad和iPhone充电器是否能混用的问题,新浪科技查询了苹果官方网站,得出以下结果:可以使用iPad充电器向所有iPhone和iPod充电,使用iPhone充电器给iPad充电,即使能充的话速度也较慢。

  苹果官网的技术支持区“iPhone和·iPod:使用iPad 10W USB电源适配器”页面表示:“iPad USB电源适配器是一个10W的充电器。虽然此iPad 10W USB电源适配器设计为供iPad使用,但是您仍可通过其对所有iPhone和iPod机型充电。要对iPad、iPhone或iPod充电,请使用基座接口转USB电缆将设备与10W USB电源适配器连接。您可使用您的设备随附的基座接口转USB电缆或兼容的第三方电缆。”

  其实争论的焦点是:iPad的充电器标称参数为5.1V 2.1A(因版本不同或有些许不同),额定功率10W,但是iPhone的充电器是5V 1A,额定功率5W,有人担心iPad充电器会以较大电流给iPhone充电,但是中学物理知识告诉我们:实际的输出功率是由负载(iPhone)决定的。而经威锋网iPhone论坛网友测试iPad充电器充iPhone时功率仅是6W出头,在电压5V的情况下,可见电流也并未达到2A。

  那么iPhone充电器能否给iPad充电呢?在另一个技术支持页面“iPad:为电池充电”上显示“iPad的最快充电方式是通过随附的10W USB电源适配器充电。iPad通过大功率USB端口(很多近期Mac电脑或iPhone 电源适配器连接到电脑时,也会进行充电,但是速度较慢。当通过标准 USB 端口(大多数 PC 或较旧的Mac机型)连接到电脑时,iPad 将仅在睡眠模式下才进行充电。通过USB进行充电时,确保电脑已开机。如果将iPad连接到未开机或者处于睡眠模式或待机模式下的电脑,则将继续消耗iPad电池。”

  实际情况是,部分iPhone的充电器连接iPad时并不能给iPad充电,有部分却可以,但是如上段文字所说,充电会很慢。所以,iPad和iPhone的原装充电器是可以混用的。(臧智渊)

分享到:

苹果 iPhone 4S

苹果 iPhone 4S

参考价:57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11年10月14日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3.5英寸

外形尺寸:115.2×58.6×9.3mm,62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iPhone iOS 5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苹果”手机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