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M8到MX 魅族历代手机产品回顾(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09:34  泡泡网微博

  魅族M9诞生以后,魅族的铁杆粉丝又开始期待下一代产品的出现,这是每一个不安心人的正常表现。当然这其中J.Wong起到了推波助澜的巨大作用。可以说 魅族MX最早被提起是在魅族M9尚未正式上市之际。10年12月份,J.Wong本人在论坛中放出魅族MX的基本配置,只不过那时候的MX叫M9Ⅱ。

从M8到MX魅族历代手机产品回顾(3)

魅族M9Ⅱ想象图

  根据J.Wong的意愿,M9Ⅱ将继续保持M9的960×640分辨率触摸屏,这样会节省研发时间和降低风险。二代M9将使会使用A9双核处理器,拥有 1GB RAM内存和1GB ROM存储空间,配有背照式摄像头并增加前置摄像头、闪光灯、陀螺仪、主动降噪等功能,提供16GB/32GB存储容量可选,价格初步定在3380元人民 币。

  然而五个月后的4月17日,J.Wong在魅族论坛爆料,M9II将改名为MX,是梦想之作的意思。而16GB版的价格也有可能从当初的3380元变为 3580元。与此同时,J.Wong放出了进一步的参数配置,魅族MX与M9同样采用Android系统,有HDMI,同轴数字音频信号输出等。

从M8到MX魅族历代手机产品回顾(3)

魅族MX真机曝光图

  一个月后,5月17日,J.Wong再次在魅族论坛爆料:MX将支持1080P,配置底座并可外接移动硬盘。J.Wong还坦言:魅族MX同轴数字输出理 论上和专业数字音源处于相同起跑线。MX还将配备大于1650mAh容量电池,价格方面肯定会超过3000,同时J.Wong再次肯定了魅族MX最快将在 年底上市。

从M8到MX魅族历代手机产品回顾(3)

魅族MX外观设计专利图

  三个月后,8月9日,魅族MX专利设计图曝光。据曝光的MX手机外观专利图显示,这款手机与M9正面大体设计一致,外形更显圆润,背面可能采用与 iPhone类似的一体式后盖。MX正面将配置一颗摄像头;背面则配置了摄像头和闪光灯,并印有魅族MX的LOGO。从侧视图看,这款MX并未延续立体声 外放扬声器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单声道扬声器。根据仰视图和俯视图可知,MX具有自动降噪功能,因此分别配置了代表麦克风的小圆孔。

  随后,J.Wong再次放出消息,魅族MX 32G版本将会搭载四核处理器。16G版本将会采用双核处理器,上市时间可能会在9月份。最新的设计图也再次曝光。

从M8到MX魅族历代手机产品回顾(3)

魅族MX屏幕实拍图

  九月,万众期待的魅族MX依然没有出现。或许玩家已经习惯了魅族的跳票行为了,但是九月中旬J.Wong再次发布了一张魅族MX真机屏幕照片。根据J.Wong的描述,魅族MX的屏幕比M9的屏幕效果还要出色。

  与此同时,一款叫做小米的手机开始全面抢走了魅族MX的风头。网友开始拿小米和魅族M9、MX对比,开始调侃。甚至互联网上,关于黄章和雷军的恩仇录也被网友挖出,似乎两款手机的本身的比较已经失去了意义。

  2011年12月6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魅族MX宣布上市。这一次黄章没有食言,这款梦想手机如愿在年底前上市了。

  尽管之前关于魅族MX的详细参数已经有了很多很详尽的描述,但是真实的魅族MX配置还是带给了我们足够的惊喜。屏幕采用的是4.0英寸的原装夏普屏幕,依 旧是霸道的640*960像素分辨率,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处理器则采用的是比之前曝光的更为高端的Samsung Exynos 4210猎户座双核处理器,最高主频1.4GHz。运行内存也升级到了1GB RAM的水平。摄像头则采用的是和iPhone4S同等规格的800万像素,采用了背照式CMOS感光元件,拍照水平成数倍增长。

  此外,同轴数字输出、HDMI也全部有所涉及,除了对GSM和WCDMA网络的支持以外,魅族MX还首次加入了对HSPA+网络的支持,体现了魅族充分的 前瞻性。尽管,魅族MX诞生之际,市面上已经不乏双核1.5GHz处理器的手机了,但是魅族MX的硬件标准依然堪称最顶级的手机之一。

从M8到MX魅族历代手机产品回顾(3)

魅族MX真机实拍图

  和魅族M9相比,MX给人的感觉更成熟。无论是做工、性能还是稳定性都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但是魅族MX身上依然能够嗅到模仿iPhone的痕迹,或 者说依然能够感受到魅族追求噱头的成分:魅族MX采用的是micro SIM卡,无疑这是国内第一款,也是市售为数不多采用micro SIM卡的手机之一。在国内手机支付、电子钱包、电子信用卡、电子票据等应用尚未规模开展之际,这样超前的设计难免让国人不容易接受;此外,内嵌式电池不 可更换对于很多国人来说也非常不方便。

  如果不也手机的标准来衡量魅族MX,这一切就不难解释了。对于黄章来说,魅族MX更像是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他可以做出中国甚至是全世界最好的手机。这个梦想会不会实现,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关于魅族手机一切的一切,还都未完待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魅族 MX

魅族 MX

参考价:29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11年12月6日

主屏幕:1600万色ASV显示屏,4英寸

外形尺寸:121.3×63.3×10mm,76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Android v2.3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魅族”手机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