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度提升明显 iPhone 4S零售版首发评测(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16:27  新浪数码微博

  iPhone 4S的系统更新为iOS 5,这个系统相对旧版本更新增加了200多个新功能;iCloud的加入也令iOS更为强大,苹果特意在其包装盒的一侧印制了一个iCloud标志,足以证明其重要性。

  关于这个系统,新浪数码此前有过详细的解析,请点击《苹果iOS 5系统重点功能详解》

苹果iphone4s评测
包装盒上的iCloud标志

  虽然目前其它iOS设备系统也能更新到iOS 5,但iPhone 4S上有一个名叫Siri的独特应用,这是其它设备所不支持的。


Siri试用

  Siri是iPhone 4S身上最具卖点的功能,也是iPhone 4S上最具革命性的功能,苹果将其定位于“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形式”。

苹果iphone4s评测
Siri的宣传广告

  表面上看Siri是通过语音来控制iPhone 4S的功能,但它绝对不仅仅是“语音助理”。

  语音只是一个入口,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控制iPhone 4S的所有功能,例如语音控制收看通知提醒、语音识别发送短信、语音来搜寻餐厅、电影院位置…… 这些功能都有人工智能系统及“适地性”——能依据语意来判断意思,或根据用户目前所在位置来判断及过滤结果,从而让人感觉到它的智能。

  此前类似的功能都要求使用者说的话遵循一定的语法结构和格式,否则系统无法识别,为了让机器听懂,人必须去适应机器。然而Siri是适应人的, 它可以理解人的语法和说话方式,思维模式及句式可以混乱。Siri会结合上下文结构去理解,它甚至还会从人类语言及思想行为的角度出发,利用人工智能系统 去分析,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领会使用的意思。

苹果iphone4s评测 苹果iphone4s评测
问Siri几个哲学上的问题

  最简单的,Siri可以解放我们的双手,只要动动嘴,我们可以使用Siri直接设置闹钟,或查看时间、天气。Siri会直接调用系统中相应的功能来实现。   注意:问它天气,你只需要说,“今天天气怎么样”而不必说“今天北京天气怎么样”。

苹果iphone4s评测 苹果iphone4s评测
用Siri查询天气、设置闹钟

  另外,还可以直接语音控制查询及回复新短信。

苹果iphone4s评测 苹果iphone4s评测
用Siri直接控制短信功能

  设置日程,直接说比手动输入显然简单了许多。

苹果iphone4s评测 苹果iphone4s评测
用Siri设置备忘录 查询股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苹果 iPhone 4S

苹果 iPhone 4S

参考价:57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11年10月14日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3.5英寸

外形尺寸:115.2×58.6×9.3mm,62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iPhone iOS 5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苹果”手机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