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MeeGo系统 诺基亚N9世界首发评测

2011年06月21日 15:55   新浪数码 微博    收藏本文     

  图文/郭晓光(发自新加坡)

  2011年6月21日,诺基亚在新加坡通信展上发布了首款MeeGo系统智能手机N9。此前,诺基亚CEO埃洛普曾宣称,这款产品代表了诺基亚未来智能手机的趋势。这导致这款MeeGo新品备受关注。新浪数码受邀参加本次发布会,并在现场体验了N9,下面为大家奉上现场试用体验。

诺基亚高级副总裁Marko Ahtisaari介绍N9诺基亚高级副总裁Marko Ahtisaari介绍N9

  作为首款搭载MeeGo系统的智能手机,N9给了大家太多的期望,就外观设计来说,N9确实没有令人失望,它的外观整体感非常强,一体式的机身采用流畅的线型设计,拿在手里手感非常好。诺基亚非常强调这款产品的设计,这大概也是为何发布会上由诺基亚负责设计高级副总裁Marko Ahtisaari来介绍这款产品的原因之一。

  N9采用采用了一块3.9英寸分辨率为WVGA级别(854x480)的AMOLED屏幕,显示屏外层由Gorila玻璃制成,具有防眩光效果。在现场体验时,我们处在一个光线很强烈的环境中,但N9的屏幕依然十分清晰,N9终于改掉了N8或E7时代屏幕分辨率偏低的缺陷,画面看上去清晰锐利。

全新MeeGo系统诺基亚N9世界首发评测

诺基亚N9机身正面

  诺基亚宣称将屏幕在N9身上最大化,强调触控体验,所以我们看到N9的屏幕与机身边框采用一体式设计,没有缝隙,采用弧面玻璃,让手指滑动更顺畅。另外,机身正面没有任何物理按键,全部操作都由屏幕控制。

全新MeeGo系统诺基亚N9世界首发评测

诺基亚N9采用一体式设计

  除了屏幕,N9还有一点比较特别的是它的外壳,诺基亚并没有在这款产品使用金属材质,而是用了一种名为聚碳酸脂的材质,这种材料本身很轻,但强度很高同时很耐冲击;另外,它是“本身着色”的,也就是说,即便将它剖开,中间也还是这样的颜色,这就克服了一般塑料或金属材质怕掉漆或磨损的问题。

  这种材质没有金属的质感,在发布会现场看到效果图时,我们曾质疑这款产品会不会显的有点卡通,不过实际拿到手里还算不错,即便是最女性化的品红色,也并没有很卡哇伊的感觉,那块大屏幕和上面众多widget会无时无刻不提醒你这是一款智能旗舰产品。

全新MeeGo系统诺基亚N9世界首发评测

诺基亚N9共有三种机身颜色

  N9的机身右上角是光线感应器,前置视频摄像头被安排在了右下角,这是一个稍显另类的设计。

全新MeeGo系统诺基亚N9世界首发评测

诺基亚N9摄像头被设计在右下角

  前面说过,N9采用一体化机身设计,因此它的电池是内置在机身中的,无法更换。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诺基亚MeeGo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参考价:1550

上市时间:2011年

外形尺寸:116.45×61.2×7.6mm,54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

最高分辨率:480x854

操作系统:MeeGo 1.2 Harmattan

点击查看评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