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启影像新时代 2010年度拍照手机横评(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09:42  手机中国[ 微博 ]

  拍照硬件对比:手机镜头能有多高端?(1)

  对于一款拍照手机来说,拍照镜头才是决定其最重拍照效果的决定性因素。但是因为各款手机的定位不同,所以在拍照硬件上的选择也有所不同,例如诺基亚N8作为全新的N系列手机,拍照自然是其强项,采用便是搭配卡尔蔡司认证的镜头。而其他手机在硬件配置方面也非常值得关注。

  诺基亚N8

N系列终极旗舰 诺基亚N8全包装海量图赏
诺基亚N8的拍照镜头

  诺基亚N8的1200万像素、相机级别的大尺寸CMOS传感器搭配卡尔蔡司认证的镜头保证了出色的拍照效果,根据我们的了解,它采用了目前手机上最大的传感器,1/1.183英寸的传感器甚至超过了绝大多数便携式数码相机,同时它也延续了N86 8MP的28mm广角镜头。其他方面,诺基亚N8还配备了专业的氙气闪光灯组件,可以给我们更为强大的弱光拍照效果。N8的类似于甚至超越DC级别硬件配置让笔者不得不给它满分10分的成绩。

  苹果iPhone 4

颠覆一切趋向完美 iPhone 4全方位评测
iPhone 4摄像头特写

  相比于苹果手机自身的发展速度来看,从300万到500万的升级可以称之为“飞跃”了。之所以很多人会说iPhone 4的拍照效果好,这一切都源自于iPhone 4拍照系统的心脏——背照式CMOS1/3.2英寸传感器!可以说是目前最为先进的小型CMOS传感器了。

  索尼爱立信X10i

史上硬件最强GPhone 索尼爱立信X10评测
图为索尼爱立信X10采用810万像素摄像头

  索尼爱立信X10i拥有一枚810万像素拍照镜头,并搭配有一个LED闪光灯,配合一块4英寸和480×854像素屏幕,拍照效果和回放效果值得期待。

  三星Wave

bada系统魔焕炫屏 三星Wave S8500评测
三星Wave S8500的摄像头组件

  三星Wave是三星bada系统的首款也是目前最高端的旗舰,500万像素支持720p视频拍摄,并搭配有LED闪光灯,快速的快门速度也是非常给力的,在机身的右侧,还设计有一个拍照快捷键。

  酷派N930

1GHz顶级Android智能 酷派N930详尽评测
酷派N930的拍照镜头

  酷派N930作为一款商务手机,依然采用了较为高端的800万像素拍照镜头,但是遗憾的是,它并没有安排闪光灯和拍照快捷键,但是不用沮丧,因为它的本质还是一款商务手机。

  HTC Desire HD

Android旗舰 HTC Desire HD首发真机赏
HTC Desire HD的拍照镜头

  作为一款高端旗舰级智能手机,HTC Desire HD配备了一枚800万像素摄像头及LED闪光灯,使得这款手机在成为HTC公司智能手机产品中摄像头硬件规格最顶级的产品外,更是为消费者带来了完美的拍照效果。

  

拍照硬件 点评 得分
诺基亚N8 超越DC感光元件、氙气闪光灯、1200万像素镜头 10

  苹果iPhone 4

背照式500万像素镜头、LED闪光灯 8

  索尼爱立信X10i

810万像素拍照镜头、LED闪光灯 8

  三星Wave

500万像素镜头、LED闪光灯 7

  酷派N930

800万像素镜头、没有闪光灯 7

  HTC Desire HD

800万像素镜头、双LED闪光灯 8.5

  

苹果 iPhone 4

苹果 iPhone 4

参考价:49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10年6月

主屏幕:1600万色显示屏,3.5英寸

外形尺寸:115.2×58.6×9.3mm,62cm3

照相功能:5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iOS 4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苹果”手机相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