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澄清iPad三包门:遵守电脑三包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7:23  新浪科技

苹果澄清iPad三包门:遵守电脑三包规定
行货iPad配备的“三包凭证”

  新浪科技讯 10月15日下午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苹果iPad不符合“电脑国家三包规定”一事,苹果中国相关人士今天表示,在行货iPad的“三包凭证”中明确写明按照电脑三包规定实行三包,零售店工作人员介绍主要部件仅保修1年,是因为员工培训不到位造成的。

  据此前媒体报道,有苹果iPad用户发现,苹果只给用户1年的主要部件保修期限,如果需要保修2年,则须购买相关延长1年保修服务,费用为688元。新浪科技查询了行货iPad包装袋内的“三包凭证”,上面写着:“苹果严格按照《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新浪科技注:俗称“电脑三包规定”),为购买苹果电脑商品的消费者实行三包。若服务条款与三包规定有不符之处,以三包规定及三包凭证内容为准”。

  新浪科技又查询了2002年9月1日起实施的电脑三包规定,其中规定,笔记本微型机三包有效期为1年,主要部件(主板、CPU、内存、显示屏等)为2年。另外,iPad产品外包装盒的背面,在商品名称的iPad后面又注明是便携式电脑,这也说明,苹果将iPad看做电脑产品。据此理解,iPad的整机三包期限为1年,主要部件三包规定为2年。

  新浪科技随后又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北京三里屯零售店询问iPad保修问题,店员明确答复iPad主机保修一年,主要部件保修两年。(臧智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