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差价550该选谁 诺基亚E5/E72对比鉴定(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34  IT168.com

  细节设计

  现在我们来看看细节的设计,首先是屏幕上方,诺基亚E5只有光线感应器,诺基亚E72除了这个还有前置摄像头,支持视频通话功能,虽然用处也一般,但是对于MM还能玩自拍,还是蛮有用的吧。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屏幕上方组件对比

  然后是导航区域,两者的区域差不多大,但是中间的按键却有所不同,诺基亚E5仅有确认的功能,但是E72这个按键还是光学触控键,更“高档”一 些;此外这个按键的两侧,诺基亚E5仅设计了主页键和短信息键一左一右,但是E72却多了日历键和联系人键,对于商务人士来说,E72显然更加方便。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E72的导航区域更多按键(左为E72)

细节设计(一) 细节设计(一)
▲E72中间的按键是光学导航键

  下面的QWERTY全键盘总的来看都差不多,不过由于本次送测的E5是台湾版,所以比E72多了些注音,显得有些乱,但是并不影响使用,按键的 手感E72更清脆一些,E5有些偏硬。按键数量两者基本一致,不同的是最后一行,诺基亚E72多了2个按键,也许诺基亚觉得这2个键没啥用就去掉了,E5 的按键排列是和E71一致的,和E72还是有稍许的差别。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全键盘对比,E72按键更多,手感更好(左为E72)

  两部手机左右上下的按键设计请见下图,需要说明的是,诺基亚E5不仅支持传统的小孔充电,还支持USB数据线充电,比E72要方便,但是TF卡插槽却在电池下方,不支持热拔插,又比E72不方便,总的来看在周边按键的设计上,两部手机那就是“半斤八两”。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右侧设计对比(上为E72)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左侧按键设计(上为E72)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顶部按键设计(上为E72)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底部(上为E72)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背面,和E71相同的是,两部手机都有着一大块的金属后盖,不过E72更细致一些,因为拥有放射性的花纹。摄像头方面都是500万像素,E5显得更高调,但其实功能还要差一些,我们将在后面解析。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背面对比(左侧为E72)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摄像头对比,靠下位置为E72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卡扣对比(左为E72)

细节设计相似度:85%
▲后盖对比

细节设计(二)
▲E5比较杯具,TF卡不支持热拔插

  总结:诺基亚E72/E5外观细节设计相似度:85%,本次环节E72稍稍胜出。

诺基亚 E72

诺基亚 E72

参考价:259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9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2.4英寸

外形尺寸:112×57×10mm,63cm3

照相功能:5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Symbian 9.2,Series 60第3版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诺基亚”手机相关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