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crosoft ActiveSync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4:19  TomPDA
     ActiveSync4.1新增功能及安装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微软系统的机子了,在这里介绍一下PC上必装的Microsoft ActiveSync. 现在是4.1版了。

  Microsoft ActiveSync 4.1新增功能如下:

  功能:改善了对 USB 的支持
优点:ActiveSync 4.1 提供目前最快的台式 PC 和移动设备间的 USB 传输速度。

  功能:通过您的 PC 查看 Exchange Server 同步状态
优点:现在,在通过台式 PC 的 Internet 连接与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进行同步时,可以查看服务器同步状态。

  功能:在移动设备上与 Outlook 之间同步“联系人”中的照片
优点:现在,如果 Outlook 联系人有关联的照片,ActiveSync 可以将关联的照片从 台式 PC 上的 Outlook 同步到移动设备中。
注意:此功能要求安装 Microsoft Outlook XP 或 Microsoft Outlook 2003

  功能:更易于识别设备友好名称
优点:现在,ActiveSync 支持设备友好名称,从而更易于识别您要通过蓝牙和红外线 (IR) 连接进行同步的设备。
注意:ActiveSync 使用用户的 Windows 登录名生成唯一的设备合作关系 ID。此登录名可能会通过广播传送给其他用户(例如通过蓝牙发现广播)。

  功能:通过蓝牙连接与 PC 同步
优点:现在,ActiveSync 4.1 允许您通过蓝牙连接与 PC 同步数据

  功能:与 Windows Media Player 10 集成
优点:更易于通过 ActiveSync 发现、配置和访问 Windows Media Player 10 音乐、视频和照片。即使台式 PC 上当前未运行 Windows Media Player 10,也可以很方便地自动同步媒体。

  功能:改进的用户界面和“新建合作关系”向导
优点:更易于查找主要功能、访问最重要的配置设置以及在第一次同步时配置设备。

  功能:可以将 Internet Explorer Mobile 收藏夹同步到基于 Windows Mobile 的 Smartphone
优点:基于 Windows Mobile 的 Pocket PC 设备已具有此功能,此功能可以将台式 PC 上 Internet Explorer Mobile 收藏夹与基于 Windows Mobile 的 Smartphone 同步。

  功能:与 Outlook 的同步更为可靠
优点:与以前相比,与 Outlook 的同步更可靠更稳定。

  功能:在首次同步前配置同步设置(包括自定义同步设置)
优点:只需一步即可配置您需要的所有 ActiveSync 选项

  

  安装很简单的,只是到了91%时会有一段时间停顿

  安装完毕后就可以开始同步了
一:通过数据线与电脑同步1.用数据线把设备和电脑连起来。打开电脑上的 Activesync,点击“文件”,“连接设置”。选上“允许通过USB进行连接”。点击“完成”。设备就会和电脑进行连接。(默认状态下,这项是已经 被选中的)

  

  在连接过程中,会提示您选择合作关系的类型。有两种:标准合作关系,来宾合作关系。如果您不是经常与此电脑同步, 并且只是需要传递一些文件,您就选“来宾”关系。如果您要同步邮件,联系人等等内容,还希望安装一些软件,那您就选“标准合作关系”。 

  选择标准合作关系后,你可以和PC端的Outlook中的“联系人”,“任务”,“日历”和“收件箱”进行同步。

  相关设置 

在同步时如果您的设备与电脑有哪一项冲突的话,它会提示您怎么处理,有三种情况。

  您也可以预先设置遇到冲突时怎么处理。打开Activesync, “工具”-“选项”-“规则”。在那里面进行设置。

  转换文件:您可以在设备与计算机之间转换文件,转换文件格式。打开“工具”-“选项”-“规则”-“转换设置”。 在“转换设置”里您可以规定是否在“同步、复制或移动时转换文件”。还可以设置从电脑到智能设备,或者从智能设备到电脑的转换过来的文件格式。以方便不同 的设备访问。(如下图所示 )

  您还可以对需要同步的“联系人”,“任务”,“日历”,“收件箱”进行下设置。

  如果您的电脑上没有安装Microsoft Outlook,则同步时会出现一个大叹号。因为没有Outlook,所以无法和电脑同步联系人等资料。
注: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工作室等软件备份联 系人。

  添加/删除程序:要通过PC在移动设备上安装或删除程序的话,首先设备要与电脑用Activesync连上。要删 除软件,首先在电脑上打开Activesync,选择“工具”-“添加/删除程序”。选择您要删除的程序,点击“删除”。
如果要查看移动设备上存 储的文件,点击电脑上Activesync“浏览”,“我的 Windows 移动设备”里面就列出了移动设备上的文件。也可以直接通过我的电脑访问你的移动设备。

  删除合作关系:如果不想再与设备进行同步了,您可以直接拔除设备后删除与设备的合作关系。打开“文件”-“删除合 作关系”。 

相关问题及冲突的解决

  很多人都在发帖问,新买的微软系统机子,但机子插上电脑后,电脑就是不认,四处找驱动。

  在这里再负责认的说一句:微软系统手机与电脑连接不用驱动的,只要在电脑上安装 Microsoft ActiveSync 就可以与手机连接了. 装驱动是为了用机子当“猫”上网用的。如果你死活连不上请检查一下数据线及数据接口是否牢固,并把你的杀毒软件及防火墙关了,试一下!

  目前 Kaspersky Anti-Virus 5.0与WM5系统存在冲突,只有关掉Kaspersky才能同步,近日在Kaspersky官方网站上找到了答 案。

  Kaspersky Anti-Virus 5.0 Personal用户:

  要更改升级服务器为:http://d5y.kaspersky-labs.com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来编辑你的注册表。
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KasperskyLab\Components\3 键值下创建一个新的分支:URL

   点击后将显示全图

  在这个分支下传剑一个新的串性键值00
   给它一个新的特征:http://d5y.kaspersky-labs.com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
   更新你的病毒库(在这个过程中,请确定你的病毒库是从:http://d5y.kaspersky-labs.com下 载的。
   更新后,重启。

   点击后将显示全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