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ymbian OS基础篇 如何安装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4:07  TomPDA

  “手机换的再快,不如软件装的快。” 这是我认识智能手机的开始。的确,现在通讯产品迅速发展,天天换手机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不断的用软件扩充它,使它一天天的变聪明确是很容易的事,这也正 是智能手机与普通手机最大的区别。 而Symbian正是目前智能手机中的软件资源最为丰富多样的系统。

SymbianOS基础篇如何安装软件

  自己第一次真正接触Symbian是某一年的新年,也因为不熟悉系统而闹过很多笑话。在慢慢摸索中,找到一些门道,这里就从笔者本人拿到机器的第一 步开始说起:

  拿到机器后,如果你不熟悉NOKIA的S60系统,最好先仔细浏览一下说明书内容。
然后就是重点了,在机器上安装软件:
1,买一张 闪存卡,RS-MMC,DV-RS或minisd什么的就不多说了,与您的手机有关。
2,安装软件,通过以下方法(按推荐度排列):
(1) 通过读卡器或蓝牙适配器从PC上传送SIS(塞班第三版除外)或者jar的安装文件到手机上,直接打开就可以直接安装了,安装完毕后将消息里的文件删除就 可以了——便快捷,最常用。

SymbianOS基础篇如何安装软件

 

(2)用数据线或者蓝牙或者红外配合PC套件安装。连接好手机和电脑,打开PC套件,选择界面里的安装软件,或直接通过手机浏览器复制安装文件到手 机里,然后用手机的文件管理软件打开再安装也可以——要在PC端装软件,稍微麻烦。


SymbianOS基础篇如何安装软件

  (3)通过邮件提取法安装,先将安装文件通过邮箱发送到手机设置的那个邮箱里去,到信息——信箱里接收邮件,然后提取附件,最后还是安装就可以了 ——费时费力费流量,非紧急情况不推荐。

认识软件的后缀和安装程序

  

还有要认识一些软件的后缀
.sis Symbian系统的安装文件
.app 一般都为解密文件,传到手机里以后,利用SeleQ或FileMan把此文件将源文件覆盖,即可完成解密。
.jar 一般为java的程序
.jad 安装路径文件,通常S60无需安装
.exe 最多的是注册器,通常要输入自己手机的IMEI码,把它输入到手机里,那个软件可以正常使用了。
.rsc 操作系统的程序资源文件,一般是汉化文件,利用SeleQ或FileMan把此文件将源文件覆盖,即可完成汉化
.nfo 一般是解密者的介绍,可用手写版打开,有时里面会包涵软件的注册码 。
.bk1 软件备份数据,里面会包涵软件的注册信息。

  安装过程中程序会问是选择手机存储还是MMC卡存储,建议除了一些必备程序如SELEQ之外,其它的应用程序全部安装在MMC卡上,这样可以省手机 存储,总共才几兆的空间还要用于电话本、记事本等,且在运行程序时还需要用到手机存储用于一些临时文件的存储,所以手机存储空间相当宝贵。在安装完成后会 在手机的E(即MMC卡)\system\apps下生成一个相关的文件夹,一些程序的相关文件及信息会在此文件夹内。

  3,删除软件或游戏一般在“程序管理”里删除,找到这个软件或游戏后按C键即可删除,基本和WINDOWS的软件卸载一样;如果在程序管理里的安装 记录被误删除了(一般此安装记录软件在C或E/system/install里),就得通过第三方文件管理软件来删除了,如SeleQ软件,在SeleQ 里就得到此软件安装目录下的system/apps里找到相应文件后删除,有点象硬性删除,但有些程序不但在APP下有文件,在其他地方也散落不少东西, 此方法可能删不干净,所以建议尽量用第一种方法。

SymbianOS基础篇如何安装软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