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键盘黑莓BlackBerry外观操作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1:34  黑莓时光

  BlackBerry 机型不算众多,那也不能算太少了。从 6230 到 7290,从 8300 到 9000 甚至是最新的 9700,其实 BlackBerry 的外观操作精髓并没有太多的改动,对于全键盘机型来说,是可以触类旁通的。对于《菜鸟通》来说,我们第一讲以一台 2009 年最新机型 BlackBerry Bold 9700 为例,先从外观和操作详细的扒开了慢慢讲。

  我们将一台 BlackBerry 分割成“顶部”、“屏幕”、“键盘”三个部分来聊。

全键盘黑莓BlackBerry外观操作详解

  Part 01:BlackBerry 顶部

    顶部有顶部左侧键、顶部右侧键、Led 灯、扬声器听筒。

  顶部左侧键:锁键盘键。按下之后进入锁键盘状态,屏幕弹出用户个人信息,再按一次即可解锁。在目前最新的系统以及在可预知的将来的系统中,锁键盘之后会直接黑屏,将无任何提示信息。
顶部右侧键:静音键。静音键有如下几个功能:在来电时按下静音键,响铃停止;通话中按下静音键,关闭麦克风;长按静音键,进入待机模式。在目前最新的系统以及在可预知的将来的系统中,长按静音键进入待机模式功能将取消。

    LED 灯:俗称小红灯,是 BlackBerry 精髓之一。在默认设置下,有电话呼入、有未查看消息、有提醒信息、录音和摄像时小红灯闪烁。蓝牙连接时蓝灯闪烁;LED 覆盖显示器(即设置为 LED 常亮)时绿灯闪烁;电量不足时充电黄灯闪烁。同时,小红灯也可做一些对于机器是否正常的简单识别:安装电池,红灯亮几秒后熄灭,正常开机;安装电池,小红灯闪烁或间歇性常亮,都是系统或机器主板出问题的可能性症状。

    扬声器听筒:扬声器和听筒均位于机器的顶部这个区域,具体位置各个机器略有不同。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使用官方休眠套的时候大家要尽量小心,因为拔出手机时力量主要都集中在听筒之上,很容易对听筒造成损坏,注意。

    Part 02:BlackBerry 屏幕

    BlackBerry 目前主流屏幕分辨率为 480 x 360(包括 Storm 系列),个别机器略有不同,例如 BlackBerry Bold 9000 大屏为 480 x 320 。

  关于 BlackBerry 屏幕显示内容的基础概况我们会在后面的“菜鸟通”其他章节详细说。

    Part 03:BlackBerry 键盘

    键盘是最大的部分,我们将分为【导航区】【全键盘区】【功能键区】逐一介绍。

  1.【导航区】

  轨迹球以及两侧 4 个按键属于导航区。

  左:拨打键。功能以及使用和其他手机基本相同,除了接听电话外,可在输入电话号码后按下拨出电话(如在设置桌面快捷键的情况下,需先按下拨打键才能开始拨号),也可以在通讯录选中联系人后直接拨打电话。
左中:功能菜单键,俗称黑莓键。通常,在任意界面按下后会弹出菜单选项,同时在最新的系统中弹出菜单后按下为确认选择。黑莓键还有一些别的用法,例如在最新的系统中长按黑莓键可以调出后台运行的程序以供选择。
中:轨迹球或触控板,BlackBerry 又一大特色。可上下左右滑动,也可按下表示确认选择。
右中:返回键。退出选择、退出程序等作用,也是“退出保存”这一常用功能的必要按键之一。
右:挂机键。基本功能为挂断电话,平时可作为直接返回桌面而不关闭程序之用,长按为开机或关机。

2.【全键盘区】

  包括空格、回车、删除在内的全键盘区域。

    每个按键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下部为正常输入字母,上部需配合功能键一起使用。例如在短信里输入常用标点符号。
3.【功能键区】

  功能键基本都是和其他按键组合使用的,现在简单介绍一下。

    alt:最常用的功能键,基本功能为实现键盘上部数字或符号的输入,例如按住 alt 再按下其他按键就可以输入按键上部的数字和符号。还有很多其他功能,现在将常用列举如下:
    alt+返回键:调出后台运行程序。
    alt+回车:切换输入语言。
    alt+aA:锁定数字输入。(再次按 alt 或 aA 接触锁定)
    alt+aA(右)+del:重新启动 BlackBerry 设备,俗称软重启,和拔电池重启相对。
    alt+aA+H:帮帮我系统界面。
    alt+按下轨迹球:复制。
    aA:大小写功能键,同时还有其他组合功能如下(和 alt 组合使用功能将不再列举):
    aA+轨迹球选择:多选。
    aA+del:剪切。
    aA+按下轨迹球:粘贴。
    sym:符号功能键。在输入文字界面按下会弹出符号输入对话框,一共 4 页,再次按下 sym 可以翻页。
    $:钱币输入快捷键,可设定为人民币、欧元、英镑和美元。同时,上部是免提功能使用,在通话状态下按下 $ 键可开启免提。

4.【其他】

  基本每个全键盘按键都隐含着其他的用法,例如桌面快捷、长按为快捷拨号、某个程序中的快捷键等等,现将快捷拨号以外的功能简单介绍如下:

  [桌面快捷键使用方法:拨打键-黑莓键-选项-常规选项-从主屏幕拨号-否]

    A:桌面快捷为通讯录;长按为锁键盘(在目前最新的系统以及在可预知的将来的系统中取消);
    B:桌面快捷为浏览器;短信等界面为转到底部;
    C:桌面快捷为编辑邮件;
    D:桌面快捷为记事本;
    E:无桌面快捷;短信界面为查看发出错误消息;
    F:桌面快捷为情景模式(OS 5.0 后取消此快捷键);短信界面为转发;
    G:无桌面快捷;浏览器为转到,即跳转到地址栏;
    H:桌面快捷为帮助;
    I:无桌面快捷;浏览器和谷歌地图等为放大;
    J:无桌面快捷;
    K:桌面快捷为锁键盘(在目前最新的系统以及在可预知的将来的系统中取消);
    L:桌面快捷为日程;
    M:桌面快捷为消息;
    N:无桌面快捷;短信等界面为下一天或下一页;
    O:桌面快捷为选项;浏览器和谷歌地图等中为放大;
    P:桌面快捷为电话;短信等界面为上一天或上一页;
    Q:无桌面快捷;长按为切换情景模式为震动;
    R:桌面快捷为时钟(OS 5.0 后取消此快捷键);短信界面为回复消息;时钟界面为呼出闹钟;
    S:桌面快捷为搜索;短信等界面为搜索;
    T:桌面快捷为任务;短信等界面为转到顶部;
    U:桌面快捷为计算器;短信界面为查看未读消息;
    V:桌面快捷为已保存消息;短信界面为查看已保存消息;
    W:无桌面快捷;长按为语音信箱;
    X:无桌面快捷;
    Y:无桌面快捷;
    Z:无桌面快捷;
    空格:无桌面快捷;短信等界面为翻页;
    更多快捷键操作大家可以在自己 BlackBerry 的帮助菜单中查看“快捷方式”。

    Part 04:BlackBerry 其他

    左快捷键:默认为语音拨号;
    右快捷键:默认为照相机;带有自动对焦的机器分为前后两个半程,前半程为自动对焦,后半程为拍摄,如将其换为其他程序快捷键则需按到后半程才能启动程序;
    音量键:通话和音乐播放时为音量大小调整;音乐播放时长按为上一首下一首;

    这次先和大家聊到这,下一篇我们将和大家分享 BlackBerry 的外观操作详解(SureType 智能键盘篇)。

黑莓 Bold 9000

黑莓 Bold 9000

参考价:298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8年06月

主屏幕:6万5千色TFT显示屏

外形尺寸:114×66×14mm,105cm3

照相功能: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BlackBerry OS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黑莓”手机相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