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系统遭遇寒流 六款主流手机优缺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07:11  IT168.com

文/王保珍

    前言: 目前市面中的几大主流系统,Windows Mobile是资历比较老的,不过近日根据最新的Gartner数据显示,在2010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来看,Windows Mobile处境极为尴尬,面对多方压力,WM系统又如何应对呢,而WM系统手机又受到什么影响呢。

    Windows Mobile手机版本历史

    Windows Mobile原形为Windows CE,在早期的2003版本之前,其名称为Pocket PC、Smart Phone,后改为现名,目前WM系统已经更新至6.5版本,被广泛应用于手机及其他掌上设备。从早期的3.0版本发展至如今的6.5,WM系统与手机的结合更加多效全能,而加强手机与系统的兼容性,也是微软在版本变动时所不断关注的。据悉最新的Windows phone7也将会在今年面世,期待其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WM系统遭遇寒流六款主流手机优缺点评

WM系统现任旗舰——HTC HD2采用Windows Mobile 6.5系统版本

Windows Mobile手机现状

    虽然历史悠久,但目前Windows Mobile的处境却并不乐观,从最新的资料来看,Android手机第一季度市场上份额为9.6%,低于诺基亚的Symbian、RIM的黑莓操作系统以及苹果的iPhone OS,但却超过了微软的Windows Mobile,排在了第四位。

  数据显示,Symbian一季度销量超过2400万台,同比增长35%,但受智能手机整体销量大幅上升影响,市场份额从48%下降为44.3%。

    黑莓一季度出货量超过1050万台,同比增长40%,市场份额从20.6%下降到19.4%。

    iPhone一季度出货量超过830万台,同比增长117%,市场份额从10.5上升为15.4%。

    Android手机一季度出货量超过520万台,同比同比增长800%,市场份额从1.6%大幅上涨为9.6%。

    其中Windows Mobile手机一季度出货量超过370万台,虽然相比去年一季度仍然持平,但在整体手机出货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市场份额却从10.2%跌至6.8%,下降了近4个百分点。

    面对目前WM6.5打拼无果,而被微软视为Windows Mobile救世主的Windows Phone 7却上市时间顺延的情况下,WM想和苹果、Android一较高下基本无望了。在面对iPhone + app store、Android + Google market的强势组合下,Windows Mobile这个曾经的贵族难道即将走向末路么?

    Windows mobile手机路在何方

WM系统遭遇寒流六款主流手机优缺点评

微软全新发布的Windows Phone 7能让其咸鱼翻身?

    目前来看,微软也只能等待WP7上市来咸鱼翻身了,同时微软和苹果联手,虽然两者也是敌人,但面对来势汹汹的Android,这远比孤军奋战强。通过微软对HTC的施压来看,现在WM的主要敌人还是Android,虽然微软采用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但是对于目前市面上的Windows Mobile机型还是没有保障的,相信接下来WM手机贬值也是在所难免,有了价格的优势,这些机型或许许还有一拼的机会。

    总的来说,目前WM手机相对便宜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没有竞争优势是很难在市场中立足的,笔者接下来就点评几款主流windows mobile机型,有优有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接着看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苹果 iPhone

苹果 iPhone

参考价:已停产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7年6月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3.5英寸

外形尺寸:115×61×11.6mm,81cm3

照相功能: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可选颜色:银黑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苹果"手机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