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心购买 热门手机质量缺陷曝光(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1:15  IT168.com

  购机技巧:注意手机是否翻新

小心购买热门手机质量缺陷曝光(9)
注意手机是否翻新

  外壳及做工

  首先要观察手机的外壳,新机由于采用原装外壳所以连接会非常紧凑,即使是有缝隙也会非常光滑,无毛刺。翻新机器一般 采用仿原装外壳,缝隙处不平整、有毛刺、或者缝隙很大。而机身喷漆有磨砂颗粒,这类机器最好不要购买,否则很有可能会掉漆。

  化学 药剂的味道

  有人说新机翻开盖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若是翻新机奸商一般要对机身进行处理,所以会出现橡皮味,塑料味,或化学剂的 气味。但是笔者觉得翻新机也许会有一些特殊气味,但是也不能说新机就会有檀香味,毕竟水货运输过程繁琐所以这种说法未必可信。

   扩展接口是否磨损

  由于充电器插头、数据线长期插拔的缘故,翻新机充电接口会出现难以消除的划痕,而这些接口往往是与主板相连的所以多 数无法翻新。而如今翻新机也会更换键盘所以通过这点无法辨别是否是翻新手机,不过可以通过是否是仿原装键盘来辨 别。因为这种键盘手感比较柔软,韧性不如原装键盘。

  Sim卡触电是否磨损

  Sim卡芯片的触点与电池触 点也是最容易发现是不是翻新机的重要因素,因为一般翻新机对此处的处理往往会不细致。如果是翻新机,那么Sim卡芯片触点上就一定会留下清晰的摩擦痕迹, 看起来发亮,这也是行货手机为什么不允许上电池试用的原因。

  螺丝痕迹的问题

  关于螺丝问题我们其实已经 不止一次的提到了,翻新手机多数都是有个人或者小作坊进行组装的,所以螺丝和刀口接口部分 会有明显的划痕,当然这也要看翻新人员对机器的处理是否细致。

   价格至关重要

  判断是否是翻新机的最重要因素还是价格,由于翻新机多为早期产品,或者拼装机进行翻新,所以质量差,价格 也低。要是 遇到价格低得与市场价相差非常大的话不要以为自己捡到便宜了,因为这些手机多数会是翻新手机。

  综上所述,新机的鉴别方法除 了这几点外还可以要求商家多拿几台手机进行比较。虽然大部分商家的货源都会是同一批,但 是如果是翻新手机一定会有一些与其他手机不同的瑕疵。

苹果 iPhone 3G

苹果 iPhone 3G

参考价:43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8年07月

主屏幕:1600万色TFT显示屏,3.5英寸

外形尺寸:115.5×62.1×12.3mm,88cm3

照相功能:2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Mac OS X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苹果"手机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