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手机行业十大事件之一 中国3G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7:13  新浪数码

  2009年是中国3G全面商用的一年,也就是中国3G元年。“天翼”、“G3”、“沃”等词汇扑面而来,很多消费者成为了3G用户。中国移动相继推出OPhone和Mobile Market,继续为TD-SCDMA添砖加瓦;中国电信的“天翼”成为了认知度最高的3G品牌;中国联通成功引进iPhone(手机上网),提高了自己WCDMA网络的竞争力。

  在手机方面,在iPhone 3GS的引领下,整个行业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诺基亚推出新智能系统Maemo,以补充Symbian的弱项;摩托罗拉希望借助Android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三星更是推出了各种制式的3G手机,继续奉行机海战术;LG再次让我们眼前一亮,透明键盘的GD900和21比9的超宽屏幕的BL40依次亮相,索尼爱立信Satio、Aino和Yari三剑客登场;国产厂商也凭借OPhone引来诸多关注。
  
    下面是新浪数码频道总结的本年度手机行业十大事件,请各位网友参考。
  
事件一 中国3G全面商用

  2009年1月7日14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3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此举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3G时代。中国也是世界上唯一有三种3G标准的国家,它们是TD-SCDSMA、WCDMA和CDMA2000。其中3G商用的品牌分别是“中国移动G3”、“中国联通沃”和“中国电信天翼”。

  4月16日,中国电信在“天翼畅游3G”的3G业务发布会上宣布,全国120个城市首批正式商用3G业务,3个月后,中国电信的3G业务覆盖范围将超过300个城市。在电信发布3G业务正式商用的同时,100款电信定制的3G终端也同时面市。

科技时代_图文:王晓初和杨晓伟开启3G

中国电信王晓初和杨晓伟开启3G

科技时代_图文:联通董事长兼CEO常小兵参加启动仪式

联通董事长兼CEO常小兵参加3G商用启动仪式

  9月28日,中国联通在北京总部举行3G业务正式商用新闻发布会。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用手机上网登陆手机营业厅点击启动按钮,大屏幕中国地图上285个开通3G业务的城市,以同时点亮的方式,宣告这些地区的用户将自10月1日起,同步迈入中国联通沃3G业务时代。

相关专题:

中国移动TD-SCDMA试商用一周年

中国电信开通3G服务

中国移动开通3G服务

中国联通3G商用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