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新求变 09年度智能手机横评之S60篇(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4:07  手机中国

    每年的智能手机横向评测之中,作为最初也是最为直观印象的便是横评产品的整体尺寸要超过了市售产品的平均数值。尤其是旗舰产品中大量出现触控手机的身影,使得2009年S60平台横向评测中的产品出现了身材“增长”。

机型

    

尺寸

    

重量

    

诺基亚N97
诺基亚N97 mini

    

117×55×15.9 mm
113×52.5×14 mm

    

150克
138克

    

三星i8910

    

123×58×12.9mm
149克

索尼爱立信U_1

    

111×54×13.3mm

    

126克

    

诺基亚E72

    

114×58.3×10mm

    

128克

    

    通过上述表单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同为S60第五版平台的诺基亚N97、三星i8910以及索尼爱立信U_1的比对之中,由于具备着侧滑全键盘设计,所以N97/N97 mini在机身厚度以及重量方面超过了其他产品;而三星i8910则由于容纳了3.7英寸显示屏幕,成为了长度“王者”;相比之下,索尼爱立信U_1虽然是对S60系统的首次试水,但无论机身尺寸还是重量都控制的十分得当。

    按照屏幕尺寸排布的四款手机在机身正面外观中不约而同的加入了金属元素,这也是2009年以来中高端智能手机达成的“共识”

追新求变09年度智能手机横评之S60篇(3)

三星i8910/U_1/N97/E72

    光线感应器、视频通话镜头,由于国内3G网络的日趋成熟,进入横评的四款产品不约而同的在屏幕顶端配备了相似的部件,而品牌Logo以及风格迥异的边角造型设计则成为了四款产品相互之间最大的区别。

追新求变09年度智能手机横评之S60篇(3)

横评产品对比

    屏幕下方的键盘操控区中,四款产品则将风格差异化进一步扩大,但却是各自设计风格的极度扩展:索尼爱立信U_1的三枚按键宽度较小,这也是该机能够把控机身尺寸的最大原因;而N97中出现的触控通话、挂机按键则显示出该机为N系列中首款面市的触控产品;由于延续了前代产品的“经典”造型,诺基亚E72更大程度上遵循了前作的QWERTY键盘分布;从底端对比可以很明显的看出i8910与U_1在操控键区的最大分别,尤其是键盘以及下方空白部分面积,这也成为了i8910整体尺寸“超标”的一大因素。

追新求变09年度智能手机横评之S60篇(3)

横评产品对比

    四款产品在机身侧部设计中各有千秋,下图为四款机型的机身左侧部件特写。

追新求变09年度智能手机横评之S60篇(3)

机身左侧对比

追新求变09年度智能手机横评之S60篇(3)

机身右侧对比

    机身背后设计中,由于金属材质的应用,索尼爱立信U_1以及E72具备着较为强烈的金属质感,而N97则在后续型号N97 mini中采用了大面积金属电池盖设计,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便是三星i8910的钢琴烤漆材质,整体材质应用于旗舰定位有些差距。

追新求变09年度智能手机横评之S60篇(3)

机身背后对比

产品名称 诺基亚 N97 三星 i8910 索尼爱立信 U_1 诺基亚 E72
外观部分(10分) 8 7 9 8

三星 i8910

三星 i8910

参考价:415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9年

主屏幕:1600万色AMOLED显示屏,3.7英寸

外形尺寸:123×58×12.9mm,92cm3

照相功能:8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SymbianOS S60 v5版系统界面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三星"手机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