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翼3G手机订货会杀出美国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3:50  新浪数码

  今日,电信天翼3G手机订货会中国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开始新一轮天翼3G手机集采。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电信不仅组织了电信及天翼各分公司与3G手机厂商见面,也安排厂商和渠道商直接见面,揭开了中国电信天翼手机新一轮攻势的序幕,看来天翼3G手机社会化销售的新模式即将上演。

  此次订货会盛况空前,吸引了100多家终端厂商和渠道商参加,是中国电信开展3G业务以来在终端产品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活动。新、老手机厂商和手机渠道商均悉数出席,订货会上我们不仅看到有三星、华为、酷派等老品牌,还有美国纳伟仕等不少新面孔。中邮通信、天音通信、普天太力等国代商自然也在其中。

天翼3G手机订货会杀出美国黑马

天翼3G手机订货会杀出美国黑马

 

  中国电信力图通过3G业务做大CDMA产业的蛋糕,丰富的利好政策不仅鼓舞了国内传统手机企业,而且刺激和吸引了不少外资企业,美国纳伟仕在这次订货会上的出现就引起了与会者的纷纷猜测,3G时代,国产手机厂商能否抵挡外资新、老手机企业的疯狂竞争?

  现场了解到,这家名为美国纳伟仕(NIVS)智能媒体技术集团的企业,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代码:NIV)。公司简介称一直致力于3G通信产品,数码娱乐及信息家电的研发、生产与制造,很早就开始了3G通信技术的研究和发展,目前已经实现了EVDO、WCDMA、TD等三种制式3G手机的研发储备,并首先推出了EVDO系列3G双模手机。本次受中国电信之邀参加3G手机订货会,是首次在中国大陆通信业亮相。订货会上,美国纳伟仕一口气展示了五款EVDO+GSM的3G双模手机,其气势让与会者均感受到3G业界又出现一匹黑马。

  本次的订货会上,纳伟仕NE系列的3G双模双待手机,全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触控设计,ID造型和材质选用上乘,更融合了其在多媒体音响领域的专长技术。

天翼3G手机订货会杀出美国黑马

天翼3G手机订货会杀出美国黑马

  不过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纳伟仕对3G双模双待手机的专注。据其市场部人士透露,纳伟仕的品牌定位在中高端,面向商务等中高端人士,后续的产品将专注于3G双模手机。而这正好与国内品牌酷派的定位类似,酷派一直是该领域的执牛耳者,纳伟仕的进入,也揭示了纳伟仕勃勃的雄心,是否会与酷派形成正面的竞争,还不得而知?

  行业资深人士《数字通讯》杂志社主编黄磊认为,2009年是中国3G元年,3G概念已经深入人心,3G概念正在席卷全国。自从中国电信3G业务开始运营以来,无论是业务发展速度和3G终端销售规模都不断提高,迅速形成了3G发展的领先优势。中国电信希望CDMA终端丰富多样,以吸引不同人群使用天翼3G业务,这样也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了机会。美国纳伟仕积极响应推出专业化的3G双模手机,也是进一步丰富此类终端的消费者选择。凭借其在3G通信领域的厚积薄发,后来居上的势头也不可估量。

  中国电信致力于让更多客户享受3G信息新生活,为合作伙伴开拓3G广阔大市场。在中国电信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3G终端产业链不断壮大,3G终端产品日益丰富,消费者更换3G手机的浪潮即将来临,3G终端市场也必将随之蓬勃发展。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