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蓝海 三星领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6:54  新浪数码

  2008年4月,3G通信网络在中国开始试商用,时至今日,恰好一周年。

  2009年1月,3G牌照在中国正式发放,三大运营商成鼎足之势,逐鹿中原。

  毫无疑问,对于中国移动通信领域来说,3G是一片蓝海。新标准、新技术将会催生更多的经济增长点。对于中国的普通百姓来说,这片蓝海究竟意味着什么?我们应该怎样迎接这一全新的通信标准呢?

  3G时代 科技改变生活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手机用户的数量已经超过6亿。手机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之一。3G通信时代的到来,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的生活。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互联网与手机加快了中国消费者获取信息与沟通的速度。3G手机融合了互联网与手机的优势,让信息“无线”通畅。2008年4月,三星电子将15000部TD手机赠送给北京奥组委官员使用,其中i688成为奥组委官员专用机。它帮助奥组委官员体验了手机对讲、奥运快讯、奥运手机电视、奥运视频点播、奥运多媒体彩铃等TD特色服务。北京奥组委官员亦可根据自身的喜好定制竞赛、新闻、信息、火炬接力等奥运信息服务。

  事实证明,3G手机不仅仅是一个通信工具,它还是一个强大的信息交流平台。它加速了人类迈向往美好生活的脚步。

  终端厂商 责任重大

  在3G发展的初期阶段,终端厂商的实力和技术水平非常重要。因为,消费者最关心的可能不是技术原理也不是3G网络标准,而是那些看得见、摸得着,跟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与服务。所以终端厂商在整个3G产业链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最直接地呈现了3G的优势。

  2002年,3G标准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商用。时至今日,众多国际手机巨头已经在海外3G市场积累了7年的丰富经验。它们将带着更加成熟、科技含量更高的产品来到中国。中国也是世界上唯一同时采用TD-SCDMA、WCDMA、CDMA2000三大标准的国家。在中国,三星电子是少数手机厂商中同时针对三个3G标准推出终端产品的厂商。这为三星电子在中国3G市场的扬帆远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创了广阔的空间。三星电子将不负众望,把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带到中国,让中国的普通消费者体验3G带来的乐趣,为中国的信息产业腾飞尽一份力。

  在TD手机方面,三星电子全力配合中国主导的TD-SCDMA通信标准。早在2000年,三星电子就建立了TD项目研发课题组,并且合资组建了TD芯片研发公司。直到TD手机试商用,三星电子已经投入了上亿元的研发资金,组建了庞大的研发团队,并为奥运会提供了服务。

  在WCDMA手机方面,三星电子表现出强劲的势头。除了在韩国本土配合运营商的WCDMA网络外,欧洲是WCDMA 标准的大本营,同时也是全球3G用户最多的大陆。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三星电子3G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位已经在欧洲位列第二位。

  而CDMA2000 是韩国市场上主流3G标准。作为韩国最大的企业,包括手机在内的三星品牌的电子产品都是韩国消费者的首选。三星手机更是不负众望,借助在通信领域以及工业设计等方面的领先技术,融合了半导体、显示屏、材料等方面的传统优势,一直以来都是令消费者引以为豪的随身电子产品。在CDMA标准处于绝对优势的美国,三星电子的市场占有率已经于2008年第三季度开始超过其他竞争对手排名第一。

  与2G手机相比,3G手机市场竞争的门槛更高了。在近期三大运营商的3G手机招标过程中,三星电子均处于中标机型绝对领先的地位。而这恰好说明了消费者和运营商对三星手机的肯定。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移动通信市场。3G是蓝海,也是挑战。当时代踏上3G的快车,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将会更加高效、便捷起来。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3G时代的到来。

三星 SGH-i688

三星 SGH-i688

参考价:238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8年07月

主屏幕:26万色TFT显示屏,2.8英寸

外形尺寸:108×57×14.5mm,89cm3

照相功能:300万像素CMOS传感器

系统:Windows Mobile 6.0 Professional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三星"手机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