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80后最难忘怀的经典老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6:48  手机中国

    文/王琪

  昨天同事MM很可爱的问了一句,六一咱们放假不?让小7好是纠结了一下……六一儿童节,一个好近又好遥远的名字,相信很多80后都和小7一样有着同样的感觉。我们像父辈们一样辛勤的工作,创造着自己和社会的财富,有时却又有着与我们的社会身份不太相符的年轻甚至幼稚的心态……2009-1980=29,简单的数学题告诉我们,最大的80后们已经“奔三”了。不管我们是成熟还是幼稚,在现实的社会中,青春貌似都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引用一个好友的QQ签名,“抓住青春的尾巴”,不管是“奔三”还是“奔四”,我们都曾年轻过,应该用自己方式纪念自己的青春。而小7的方式,当然就是怀旧一下,重温我们拥有过的那些曾经辉煌的,如今也依然在我们心中辉煌着的经典老机……

  诺基亚黑白屏经典回眸

  说起诺基亚的经典老机可是数不胜数,除了那些大哥大,80后玩家的记忆中绝对会有8210和8250两款手机的位置。当年小7上高中就对这对姐妹机垂涎三尺,而高考之后的奖励便是那款8250了。

回顾80后最难忘怀的经典老机(组图)
图为:诺基亚8210手机

  乍看上去两款手机真的很像,不过下面这款8250的“蝴蝶键”那时候更受MM们的欢迎。可是小7为什么看上它了呢?因为在功能上两款手机唯一的差别就是8210不支持中文电话本,让人有些郁闷……

回顾80后最难忘怀的经典老机(组图)
图为:诺基亚8250手机

  而上大学之后,发现8210和8250都是相当流行,小巧的机身,漂亮的外形,总是想拿出来显摆显摆,而用红外连接的贪食蛇对战,更是宿舍里的保留节目。虽然和现在的N-Gage比起来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不过在当时看来那是相当的不错,超级怀念……

  诺基亚智能经典老将

  上大学的这几年,手机发展相当快,彩屏、音乐、智能等等新玩意一股脑的冒出来,玩机也成为小7大学生活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还记得下面这个大块头吗?在2002年这个彩屏手机到来的年代,4096色屏幕堪称绝对顶级。它是国内上市的第一款内置摄像头手机、第一部2.5G搭载了塞班S60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滑盖手机,如此多“第一”的头衔,也让它在当时受到了众多粉丝的追捧,它就是诺基亚7650。

回顾80后最难忘怀的经典老机(组图)
图为:诺基亚7650手机

  虽然仅仅4M内存还不支持存储卡扩展的内存,但为S60智能机的鼻祖,开启S60智能手机时代的作用依然是不可磨灭的,而之后的几款S60智能机,同样相当经典。

回顾80后最难忘怀的经典老机(组图)
图为:诺基亚3650手机

  诺基亚3650,几乎退市的时候小7才以1399元的超低价买到的一台尾货(穷学生玩机很痛苦啊)。它的圆形底部造型与圆形键盘让无数人记住了它。而作为国内Symbian OS 6.1 Series 60 第一版的第二款机型,它支持MMC卡扩展,很好的解决了7650留下的内存问题,从而让无限时摄像(需安装软件,直到把扩展卡拍满为止)成为可能。

回顾80后最难忘怀的经典老机(组图)
图为:诺基亚6600手机

  这款机器就更为经典了吧?你要是不认识它,可别说自己是个手机爱好者更别说是个玩家了。诺基亚6600,从胖六、肥六、企鹅机这些昵称来看,就知道当时人们是多么喜欢它。6600采用了当时全新的Symbian OS 7.0s Series 60 第二版操作系统,不仅屏幕提升到65536色,更支持主体模式功能,在S60智能手机的发展道路上写下了重要的一笔。

  诺基亚N85的老前辈

  如今诺基亚N85在市场上可以说是呼风唤雨,不过就像科比再风骚、詹姆斯再全能也永远无法超越飞人乔丹一样,老前辈当年的辉煌是它永远不能打破的,而创造这个辉煌的,就是N-Gage系列的鼻祖——诺基亚N-Gage和N-Gage QD。

回顾80后最难忘怀的经典老机(组图)
图为:诺基亚N-Gage手机

回顾80后最难忘怀的经典老机(组图)
图为:诺基亚N-Gage QD手机

  这两款与其说是手机,不如说是游戏机的产品都是在2004年左右面市的。虽然在国内上市的QD比N-Gage少了独立MP3芯片、收音机以及数据线接口,但更为小巧可爱的机身还是得到了很多国内玩家的认可。荣誉之路、古墓丽影、地狱镇魂曲、三国志……相信如果你是个玩家,这些N-Gage/N-Gage QD游戏绝对耳熟能详。而给这些3D游戏的,是两款经典机型那高达10M以上的运行内存。这也成为后代产品争相模仿的方向,当年论坛中的玩家都在想尽办法加大内存,而6600等众多机型都以能运行N-Gage QD游戏为荣,从而奠定了这两款游戏手机在S60智能手机发展道路上不可撼动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诺基亚 N-Gage

诺基亚 N-Gage

参考价:14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论坛

上市时间:2003年10月

主屏幕:4096色TFT显示屏

外形尺寸:133.7×69.7×20.2mm,188cm3

照相功能:外置,

可选颜色:灰绿色/银色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诺基亚"手机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