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常识:WCDMA发展简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8:18  新浪科技

  1.2001年,日本NTT DoCoMo公司的FOMA是世界上第一个商业运营W-CDMA服务。FOMA不相容UMTS。

  2.J-Phone 日本电话(现沃达丰)已经继推出基於W-CDMA服务后,声称“沃达丰全球标准”相容UMTS (尽管2004年时还有争议)。

  3.2003年初,和记黄埔逐步在全球运营他们的UMTS网路(简称3)。

  4.大多数欧洲GSM运营商计划未来某个时间推出UMTS服务,尽管有几个已经把此服务提到日程上来,有一些甚至从2003年底就开始运营UMTS网路。

  5.沃达丰于2004年2月在欧洲多个UMTS网路投入运行。沃达丰还打算在其他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建设UMTS网路。

  6.TeliaSonera於2004年10月13日开始在芬兰提供384kbps速率的W-CDMA服务。服务只是在主要城市可用。通讯费率大约2美元每兆位元组。

  7.AT&T无线(现属于Cingular Wireless) 在一些城市开通了UMTS。尽管因为公司兼并使得网路建设进度被延迟,但Cingular已宣布计划在2005年与HSDPA一起部署W-CDMA。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