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触屏手机普及趋势:一场未来的发展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22:26  新浪科技

  如今,触摸屏技术开始在手机市场大行其道,触屏手机更成为各大厂商竞争的焦点。iPhone似乎从风潮伊始就当仁不让地成为舆论眼中的“开山鼻祖”。实际上,世界上第一款全触屏手机是由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LG推出的,与Prada跨界合作的LG Prada全触屏手机。这款手机在发行伊始就得到全球热捧,至今仍是奢侈时尚与高科技跨界合作的经典案例为圈内津津乐道。追本溯源,也就是从那时开始,触摸屏技术在移动通信终端领域的发展潮流初见端倪。

  历经各厂商2年多的耕耘,触摸屏技术成为下一阶段科技产品的主流应用配置已成定局,友善的触控界面将成为最流行的人机互动方式之一。据权威数据显示,到2010年,触屏手机的销售量将由现在的20万台提高到2千万台,触屏手机取代按键手机的趋势不可逆转。而继LG之后,诺基亚、三星、索爱、多普达等多家厂商也纷纷在这一领域发力,各具特色的触摸屏手机层出不穷。在这场激烈的竞争和各大厂商的博弈中,获胜者也必将是触控潮流的引领者。

全触屏手机普及趋势:一场未来的发展潮流

点击图片查看LG KP500详细信息

  触控手机的现在:市场新宠已经诞生

  如何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在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市场竞争中,决定成败的不仅是企业自身的技术优势,更重要的是企业产品研发思路的泛消费化。符合消费者使用心理、优化消费者的使用环境的产品会最终得到他们的垂青。触屏手机的最大优势在于它能满足人性化操作的特点。与传统键盘操作相比,直接在屏幕上进行操作显然要更加灵活快捷,同时也更具互动交流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洒脱的使用感受。

全触屏手机普及趋势:一场未来的发展潮流

点击图片查看LG KP500详细信息

  自LG推出LG-Prada之后,众多品牌也在不断探索触控屏手机的人性化设计并开始在这一领域做出摸索和尝试。苹果的3G iPhone上市伊始一度受到大众的追捧,但仅仅依靠多点触控带来的感官愉悦,致使其后来在竞品的包围中被淹没。三星触控系列手机的宣传攻势轰轰烈烈,但偏高端手机的路线和不太实惠的性价比却让人却步。诺基亚基于S60系统的触摸屏界面带来了触控技术的革新,但却避免不了诺基亚仅有一款触控屏手机的尴尬。面对触控手机这个新宠的诞生,对于更多厂商而言,似乎还在困惑如何进行产品发展的规划。而LG作为触控手机的最先发起者,从去年开始,就已经考虑到细分市场的定位,更在今年将触屏技术以多种形式融入到各条产品线的设计中,为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提供了更符合自身特点的人性化操作选择和创新性的功能设计,成为了触控潮流真正的引领者。

  今年, LG KF690多媒体触屏手机的创新技术得到了时尚人士的广泛认同;而爱好摄影的玩家不会忘记LG推出的触屏拍照手机Viewty。在指尖屏幕轻松的点击后,完美的影象画面已经被记录下来;此外,专为新贵一族设计的双网双待触屏手机KW838,还有专为商务人士量身打造的智能触屏手机KS200都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并快速在市场上流行。这些都足可见LG为满足消费者人性化需求而做出的重要突破和尝试,而从产品的成功销售量亦可以看出触控技术的创新应用得到了消费者相应的响应和回报。

  推出LG-Prada至今两年有余,LG也将触控技术应用于除全触屏手机之外的其他机型上,同样赢得大批追逐潮流者的拥趸。LG今年推出“黑标”系列之神秘的“谜”手机(KF755),其蓝色氖光水波纹导航将触控技术应用到操作键盘,并创新的加入了光影变化的迷幻触控效果,让时尚潮人为之赞叹。黑标系列另一力作KF510,凭借一触动就光彩闪耀的触控键,让使用者在手指滑动间感受流光异彩的视觉享受,并伴随手机震动的力回馈,体验到立体触控的愉悦。而消费者对自身使用感受和情感表达要求的不断升级,也促使这类创新应用触控技术的产品成为了市场的新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LG KP500

LG KP500

参考价:2499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报价 评论

主屏幕:26万色TFT显示屏,3.0英寸

外形尺寸:106.5×55.4×11.9mm,70cm3

照相功能:320万像素CMOS传感器

可选颜色:黑、棕、银、金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LG"手机相关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同类产品PK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