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手机流行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9:25  新浪科技

  触控操作将是最in选择

  2007年什么手机最时尚?当然是苹果的iPhone。iPhone什么功能最吸引?当然是其独特的全手机触摸操控方式。抛弃键盘、不要手写笔,只用手指,你就可以轻松玩转手机所有功能。如此好的功能,岂能逃过其他厂商的效仿。

  三星、LG这些喜欢在时尚、潮流上大做文章的韩系厂商显然是在触控操作方式上跟得最紧的厂商,其中LG的KF700 Prada手机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在操作方式上都跟苹果的iPhone十分接近,可谓已经得到了神髓,跟风能力非同一般。中国台湾的多普达HTC和索尼爱立信也在操控问题上玩出了花样,都是采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的手机,再加上自行开发的应用软件,提高操作效率和提供非同一般的操控享受。

  就连一直坚持主见的诺基亚也开始坐不住了,其Symbian S60智能操作系统的使用界面,触控同样成为了全新的亮点。

  GPS导航将成中高端主流

  今年大红大紫的手机功能还有GPS导航,今年各品牌新机型中,超过八成的中高端新品都内置GPS导航功能,其中诺基亚最为积极,其今年发布的5款新机中就有3款具备GPS功能。就连在去年对于GPS保持沉默的索尼爱立信在今年公布的7款新机中也有多款内置了GPS导航功能,其他没有内置GPS模块的机型也纷纷加入了AGPS这一借助无线数据网络可实现定位功能的新增值应用。

  在GPS导航手机中表现最为积极的应该还是台湾的智能手机厂商了,多普达的母公司HTC(宏达电子)就是其中之一,其中高端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中几乎全部内置了GPS导航模块,尤其是其Advantage X7510这款功能和应用介乎于手机和笔记本之间的产品,由于具备了5英寸的超大尺寸液晶屏,其GPS导航功能的实用性更是得到了很大的加强。

  Windows阵营大举扩张

  在全球3G高速通信网络布局日趋完善的情况下,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Symbian和Windows Mobile两大巨头占据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绝对主流。其中尤以微软打造的Windows Mobile系统独领“风骚”。今年,Windows Mobile的支持厂商阵营得到进一步的扩大,很多实力厂商加入。在新品方面,三星3款全新的Windows Mobile手机,其中一款是针对中低端市场的直板机型。索尼爱立信也首度加入Windows Mobile的阵营,并正式推出了名为X1的Windows Mobile手机,这对于微软来说无疑是具有突破性意义的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