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万像素 索爱G900弱光环境拍照指南(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4:54  手机中国

  大部分用户可能都认为在弱光环境或者天黑以后使用手机拍摄是不可能的。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也许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光的不足可以允许你创造出一个有艺术感的、仿佛浸泡在虚光里的景物?会拍出意想不到效果的照片呢?下面我就和各位网友谈谈关于晚上拍照时需要注意的几点事项和一些小窍门。

注意事项㈠:闪光灯的好与坏

  你也许觉得手机配备的闪光灯/补光灯都非常的垃圾。但是你要知道,闪光灯/补光灯是你在黑暗中进行拍摄的必须装备。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进行夜间拍摄或想拍摄一些几米外值得注意的东西时,闪光灯/补光灯是很有用的。

  另外,如果你手机的闪光灯/补光灯亮度足够高,而被摄的人离镜头又很近并且没有特定安排的情节。那么由于这类光可能相当强烈,事先应将一小片漫射材料置于闪光灯/补光灯前。

  记住,闪光灯/补光灯是手机的一部分并且随手机一起移动,这使得它在拍摄中起不到太大的作用。还要记住一点,闪光灯/补光灯比手机本身更加耗电。

500万像素索爱G900弱光环境拍照指南(5)

索尼爱立信G900手机补光灯发出的光芒

注意事项㈡:镜头闪光

  注意!当一些游移光在手机镜头中存在并发生作用,手机镜头在夜间非常容易折光,有时会达不到期望的效果。通常用户可以通过变换站位(背景轮廓光通常是罪魁祸首)的方法,把这类折光降低到最小。

注意事项㈢:为了得到的付出

  如果你有一部高档手机,它可以调节ISO感光度值,从而提高弱光环境下的整体亮度,这样就可以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拍照。但是有一个负面影响就是随着ISO感光度值的不断增长,会形成非常明显的颗粒。这一影响在ISO 400以上时表现得十分明显,有时它意味着有图像和没图像的差别。虽然这些颗粒有时可以用来提升画面的整体感觉,营造一种特殊的氛围,但是这种方法还是要少用。

500万像素索爱G900弱光环境拍照指南(5)

索尼爱立信G900手机

小帖士1:选购广角镜头手机

  利用镜头的广角端在微弱光线下拍摄的效果较好。当你使用长焦端时,在弱光中镜头向前移动,要想将光线完全集中于你拍摄的物体是很困难的。

小帖士2:避免移动

  同样的原因,避免移动也可以让你拍摄出精美的照片。当你通过向前移动镜头增加焦距时,你实际上大大减少了进入手机的光数量。与其向前移动镜头,不如维持宽的焦距并移动你的手机靠近物体来的实在。

小帖士3:手动调焦

  现在的拍照手机大部分具备自动对焦功能,但是在弱光环境下使用自动对焦功能拍照是非常容易出错的,我建议各位网友最好能够使用手动调焦功能。

500万像素索爱G900弱光环境拍照指南(5)

索尼爱立信G900手机的背面

小帖士4:创造光池

  使全部夜景变亮也许困难,但你可以将光聚集到一个小范围内从而得到良好的拍摄效果。当创造光池时,要注意明亮区域和黑暗的区域之间的对比,最好使用手机自带的对比度调节功能来提高你的拍摄质量。注意不要湮没拍摄范围内的任何光亮,同时要尽量使你创造的光池的水平与其他光区的一般水平相适应。这样你就可以突出你所拍摄的物体,同时也能使背景可见了。

小帖士5:匹配四周的来源

  凝胶体是一种奇妙的方法,它能使你的光具有一个特别的属性从而能够更符合你想要创造的那种环境和感觉。不管你是要模拟街灯的冰蓝色的光池,还是窗户里橘黄色温暖的灯光,或者是汽车前等的白色强光,你都可以通过凝胶体的混合来达到这样的效果。

小帖士6:实体论

  当在弱光中拍摄时,你的图片质量也许不如你理想中那样完美,但请记住艺术效果的提升远远超过了图片质量上的损失。而且,被拍摄的时间和主题本身才是最主要的。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