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融入生活 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0:03  手机中国

路程计算功能:

  今天是风和日丽的一天,也是我使用诺基亚N96手机的第一天,对于这个号称“诺基亚最强旗舰机”的家伙我还是持怀疑态度的,毕竟从多种角度来看它与N95/N95 8GB性能提升不是很大。看来诺基亚N96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吸引力也就是它的GPS功能了,毕竟内置最新的Nokia Maps 2.0软件可不是盖得。为了让网友们更好的了解N96手机的GPS功能,下面我来写写N96手机与自己的一天。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7)

诺基亚N96手机的定位功能

  早上起床...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不过好在今天有诺基亚N96陪伴着我一同度过。我住在花园北路,公司在鼎好电子大厦A座,每天上班的交通工具是汽车。出门前,我用诺基亚N96手机给自己的家来了个定位....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7)

百度地图的数据

  上班路途这段时间,我准备测试下诺基亚N96手机的距离计算功能,于是事先在百度地图计算好了总路程(百度地图选择路线不同,不过总路程距离近似),全程为5.27公里。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7)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7)

输入路线的起点和终点

  启动诺基亚地图,输入起点和终点,很快不到10秒钟就计算出了路线图、大概所需时间和全程距离,诺基亚地图计算出的全程距离为6.1公里,但是其中有段路程是需要省略,这个后文我会详细说明,所以实际路程为4.8公里,与百度地图的结果基本一致。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7)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7)

诺基亚地图的计算结果

  为了证实诺基亚地图路程计算能力是否精确,我又找到了以前一张出租车发票,上面非常清楚的写着里程4.9公里,又是与诺基亚地图的计算结果近似。

完美融入生活诺基亚N96导航功能专测(7)

出租车发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