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屏王者 联想智能电视手机ET88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4:59  手机中国
文/曾晶钰

  7月10日,联想移动公司在北京隆重举行了“我看2008”视频战略发布会。这次发布会上联想发布了全新的“新视界”系列手机,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机型莫过于采用Windows Mobile 6操作系统的CMMB电视手机联想ET880(热评)了。

大屏王者联想智能电视手机ET880评测

联想CMMB智能手机ET880

  联想ET880手机是首款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下的CMMB电视手机,借助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强大的扩展性,ET880手机已经能够实现包括节目录制、抓屏拍照、电视节目向导等众多个性化功能,这无疑是给CMMB的试商用打上了一针强心剂。

大屏王者联想智能电视手机ET880评测

介于很多网友还不明白CMMB标准的含义,下面我将简单的为各位介绍下:

  CMMB是英文China Mobile Multimedia Broadcasting的缩略语简称,意为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CMMB主要面向手机、PDA等小屏幕便携手持终端以及车载电视等终端提供广播电视服务。CMMB的主要特点是:

  (1)可提供数字广播电视节目、综合信息和紧急广播服务,实现卫星传输与地面网络相结合的无缝协同覆盖,支持公共服务。 

  (2)支持手机、PDA、MP3、MP4、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在汽车、火车、轮船、飞机上的小型接收终端,接收视频、音频、数据等多媒体业务。
 
  (3)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技术,系统可运营、可维护、可管理,具备广播式、双向式服务功能,可根据运营要求逐步扩展。
 
  (4)支持中央和地方相结合的运营体系,具备加密授权控制管理体系,支持统一标准和统一运营,支持用户全国漫游。
 
  (5)系统安全可靠,具有安全防范能力,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能够适应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技术和业务的发展要求。

大屏王者联想智能电视手机ET880评测

  目前被业界称之为“广电系标准”的CMMB已经完成了国内30多个城市的建网工作,5家企业可为其提供解调芯片,十几家知名的国内企业已经有了终端产品。在6月26日,广电总局甚至向奥组委赠送了1000部CMMB手机终端,CMMB电视手机在技术、芯片、终端上已逐渐趋于完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