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万像素 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6:28  中关村在线

性能测试:

    我们在对诺基亚6220c的性能进行测试时,依旧选用了我们之前经常使用的JBenchmark I、JBenchmark II、JBenchmark 3D、JBenchmark HD和SPmarkJAVA 06五款软件对这部手机的性能进行全方位的测试,并且我们选择了其前辈诺基亚6120c和硬件配置基本相同的N82与之进行对比,可以让广大网友更直观的了解到6220c的定位。

    在JBenchmark I的测试中,诺基亚6220c取得了3793分的成绩,和笔者在测试之前的心理分数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而诺基亚6120c以6449分独占鳌头,而相比N82的5068分的成绩也是相距甚远,少了25%左右的得分。看来在JAVA MIDP 1.0环境下,6220c处于三者中绝对的劣势。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6)

图为:JBenchMark I的得分对比

    不过在JBenchmark II的测试中,诺基亚6220c已经超过了N82,得到了557分,而N82只得到了452分,6120c以733的成绩排名第一位。这个结果还是让笔者比较满意的。看来6220c在JAVA MIDP 2.0环境下的实力还是强于N82的。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6)

图为:JBenchMark II的得分对比

    在第三项JBenchmark 3D的测试中,我们从其测试的四项High Quality、Low Quality、Triangles/s以及KTexels/s中选择了High qualty这一项进行对比。而6220c只获得了193分,而N82的分数有853分,两者之间分数的差距相当明显,可以说已经不在一个级别上啦。而且其比6120c的208分的成绩还要低上一些。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6)

图为:JBenchMark 3D的得分对比

    而在第四项JBenchmark HD的测试中,对手机的整体性能要求更加的苛刻,因此手机的分数也有或多或少的降低。同JBenchMark 3D测试一样,我们也在JBenchmark HD的四项结果Fill rate、Textured、Smooth和Gaming中选择了Gaming环节的得分进行对比。这次6220c的得分是152分,而N82为619分,6120c的成绩为160分。这次6220c依然处于最后一位。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6)

图为:JBenchMark HD的得分对比

    而在最考验手机整体性能的SPmarkJAVA 06中,这款诺基亚6220c的最终得分为3563,终于在最残酷的一项测试中反超N82,而后者只有3165分。不过6120c以3671分的成绩取得了头名。从这项测试中我们不难看出,诺基亚6220c在整体性能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还是不及其前辈6120c。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6)

图为:SPMarkJAVA 06的得分对比

    通过5项性能测试我们不难看出,在JBenchMark 3D和HD的评分中,6220c和6120c被N82甩开了一大截。这样的结果是由于在N82身上有一块图形加速芯片,因此在主要测试3D图形加速性能的JBenchMark 3D和HD中分数要高出这么多,看来拥有一块图形加速芯片对于手机的图像处理能力非常重要。而N82在对500万像素的照片处理速度上要远远快于6120c和6220c就足以说明问题。如果说和500万摄像头搭配最好的,我们还是要选择N82。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