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0万像素 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6:28  中关村在线

硬件测试:

    为了详细的了解到这款诺基亚6220c的CPU主频,我们到诺基亚的官方网站通过手机参数了解具体信息。而在这我们看到CPU的信息:主频为369MHz,采用AMR11构架。为了对这以数据进行检验,我们请出了大名鼎鼎的Futuremark公司发布的专门适用于symbian OS v9.*操作系统的评测工具——SPMark对这款手机的系统参数进行测试。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5)

图为:SPMark for symbian OS v9.*

    启动软件后,我们选择了运行软件中的System Information(系统信息)项。从下面这张测试完成图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款手机的型号被准确的识别出来,同时在下面的系统信息中,同样准确的识别出了CPU为AMR构架。但是实际的测试结果却与真实情况相距甚远,192MHz的主频和AMR4构架都不准确。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5)

图为:SPMark对诺基亚6220c的硬件检测

    不过在下面的系统其它信息里,SPMark还是都较为准确的识别出了系统的各项参数。首先是16777216色的屏幕和240×320像素的显示分辨率都准确地被识别,而下面Free mem(空闲内存)为74220KB,和诺基亚官方网站上给出的80MB的容量也相当接近。

    在下面的存储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C:N/A size: 100494/109998KB代表98.13MB剩余机身内存/107.41MB总机身内存;D:RAM size: 80168/80180KB表示78.3MB可运行内存储空间;E:HDD size: 402144/489216KB就是392.72MB剩余存储卡空间/477.75MB总存储卡空间。而最后的Z:ROM size储存手机的系统文件,大小并没有太多实际的使用意义。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5)

图为:SPMark对诺基亚6220c的硬件检测

    最后,是对手机的OpenGL ES的测试,这一项测试是对S60智能手机来说相当重要的图形加速测试。比较遗憾的是,这款诺基亚6220c,在EGL vendor:的后面,并没有标注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字样,也就是说,这款手机并不是一款支持图形加速技术的产品。而在接下来的ES Render的部分中,只标注了Nokia字样,也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H/W PowerVR MBX with VGP字样。因此我们可以确认这款手机不支持图形加速技术。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5)

图为:SPMark对诺基亚6220c的硬件检测

    为了更好的了解这款手机的CPU的真实情况,我们用JBenchMark ACE对手机的CPU信息进行了重新的测试。我们通过下面这张图可以看出,在ACE里诺基亚6220c的CPU被识别为372MHz,和诺基亚官方提供的369MHz已经极为接近。但是AMR11的构架却被识别为了AMR9,看来在CPU构架方面还是没有能准确的判断。

500万像素诺基亚GPS导航6220c性能评测(5)

图为:ACE对诺基亚6220c的硬件检测

    虽说我们使用了两款软件都没有对诺基亚6220c的CPU的架构和主频做出准确的判断,但是JBenchMark ACE已经很好的识别出了CPU的主频,而为什么原本ARM11的构架被识别成了ARM4和ARM9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这款手机的CPU和之前我们平侧过的N78一样,均采用了ARM11构架的369MHz主频的CPU,这一点是不会有问题的。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