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而不简单 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06:06  手机中国

文/张国仁

  MOTO ZN5(图片 热评)是摩托罗拉旗下的首部配备500万像素自动对焦功能的拍摄手机,当之无愧为摩托罗拉的拍照之王。这款有摩托罗拉联合影像巨人柯达打造的拍摄手机不仅代表着摩托罗拉在拍摄手机领域的进步,也承载了复兴摩托罗拉的重任。对于这样一款特殊的拍摄手机,大家对其拍摄实力应该更为关注。

  摩托罗拉ZN5给笔者的第一印象还是其超薄的厚度和扎实坚固的机身,继承了摩托罗拉手机一贯的风格,给人非常值得信赖的感觉。这里再简要回顾一下摩托罗拉ZN5在拍摄功能上的主要特色:配备5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并有有氙气闪灯;采用类似摩托罗拉E8上所用的ModeShift魔幻键盘,拍摄与电话功能按键布局一键切换,摩托罗拉称ZN5为全球最快拍照手机之一;摩托罗拉了ZN5采用了柯达的KODAK PERFECT TOUCH技术,可以获得画面更加生动靓丽、细节更加精细的画面。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MOTO ZN5花卉微距表现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经过笔者的的使用体验,本文将通过几组图片同广大网友分享一下MOTO ZN5的实际拍摄体验。前面说到ZN5外形上给笔者的第一感受是“薄”,而在实际拍摄中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简单”,很难想象一部以拍照为主要卖点的手机舍去了很多功能,比如,ZN5不能手动设定ISO值、ZN5没有丰富的场景模式、也没有曝光补偿。相比索尼爱立信K858c等拍摄手机,MOTO ZN5在参数调节上几乎等同与“傻瓜”相机。

  但这并不是说明MOTO ZN5拍摄能力就很弱,在笔者实际拍摄过程中,MOTO ZN5在以下几方面的表现出乎意料,表现出众:

  一、对焦快,在氙气闪灯边上,MOTO ZN5还有一颗发出红色辅助对焦灯的LED等,距离5米左右,几乎全黑的环境下亦能准确对焦。这一点,甚至一些消费数码相机也很难做到。

  二、开机和回放快速,待机状态下,打开镜头盖即能很快进入拍摄转态,另外在回放时也相当快速。

  三、弱光模式非常好用,ZN5中没有太多场景模式,但其具有的弱光模式非常实用,手机自动调节ISO达到合适的效果。

  四、即使对拍照不是很在行的新手用MOTO ZN5也很难拍出模糊的照片,这一点是非常实用的。五、MOTO ZN5在色彩上的表现吸取柯达的优势,不仅色彩还原准确,而且有非常浓厚的胶片风格,看起来没有数码照片那么“肉”。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MOTO ZN5花卉微距表现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当然,MOTO ZN5也有其劣势,首要一点也是其设置选项太少,一般来讲,曝光补偿是在拍照过程中非常实用的一项设定,但却没有相应选项。另外,MOTO ZN5的噪点确实太多,MOTO ZN5支持ISO64~1600,但是在明亮阳光下ISO64拍摄,仍然有一些明显的噪点。

  本文介绍了颜色表现非常漂亮的三幅微距图像,颜色、层次、细节上均有上好表现。原图可以点击查看,均保留有EXIF供参考。由于MOTO ZN5设置选项较少,在拍摄体验中,笔者用到最多的是闪光灯、微距、弱光模式这三个开关。全面的实拍样片鉴赏,请看本文后面部分。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MOTO ZN5花卉微距表现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简约而不简单MOTO拍照王ZN5拍摄体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实拍优缺点感受
·弱光人像表现
·实拍闪光灯开启与关闭
·实拍 变焦与人像测试
·实拍体验风景效果
·实拍体验风景效果
·实拍弱光模式
·实拍更多样片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