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大学开放创新日在京举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5:31  新浪科技

诺基亚大学开放创新日在京举办(组图)

诺基亚主题演讲现场

诺基亚大学开放创新日在京举办(组图)

诺基亚(中国)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诺基亚中国及亚太区大学关系首席代表马建接受媒体采访

诺基亚大学开放创新日在京举办(组图)

大学生在展台与诺基亚员工热烈交流

诺基亚大学开放创新日在京举办(组图)

大学生展示参赛作品

    推动移动应用软件发展,引领大学移动创新

    新浪科技讯 7月3日消息 “诺基亚大学开放创新日暨2007——2008年诺基亚大学移动创新大赛”决赛作品展示会今天在诺基亚中国园举办,此活动旨在扩大了中国大学的研发领域、鼓励中国高校学生创新,增强中国高校基于新兴开放平台的创新能力。此次大赛的举办地,2007底落成的诺基亚中国园业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基地,聚集了来自诺基亚研究中心、产品开发中心、设计中心以及诺基亚论坛等600多名科研人员,形成了世界级的创新与合作基地——继续培育内部创新文化,开展与产、学、研等外部机构的合作。这将直接辐射和带动诺基亚其他在华研发机构,形成培育和驱动诺基亚开放创新的“风暴眼”,不断提升诺基亚在互联网和移动性融合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2007——2008诺基亚移动创新大赛”继2007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近120个参赛队参赛,作品提交非常踊跃,经过层层严格评选,22个优秀移动应用作品进入决赛。

    在决赛作品展示会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和清华大学等多家大学和研究所的嘉宾、媒体和中国园内的诺基亚员工不仅可以了解到诺基亚与中国高校合作的历史与现状,还参观并参与了“2007——2008年诺基亚大学移动创新大赛”获奖作品的评选。参赛选手通过自行设计的作品宣传海报或视频,吸引观众的关注,展示其作品,学生们和诺基亚员工在展台旁热烈地直接交流对作品的看法和技术观点,真正体现了诺基亚所倡导的开放性沟通。

    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诺基亚中国研究中心从成立伊始起就积极开展和中国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诺基亚(中国)研究中心已与国内20多所大学和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所涉足的领域包括用户界面、移动和互联网服务、终端硬件、IPv6、无线通信及网络协议等方面的研究。2007年,诺基亚(中国)研究中心已与国内高校合作完成了20多个项目并发表了80余篇论文。

    诺基亚(中国)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诺基亚中国及亚太区大学关系首席代表马建先生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此次大赛举办成功,也希望通过诺基亚与高校和研究院的各种合作,有效地将大学特有的创造性和诺基亚坚持的创新性有机相结合、共同研发,为人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应用,让科研实时推动现代科技发展和切实服务于生活所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牛建伟教授表示:“诺基亚和大学开展合作移动创新大赛等活动,通过与高校学生互动,发现有价值的想法,支持学生开发移动创新应用软件。这不仅能够提升双方的研究实力,而且将积极促进中国高校基于新兴开放平台的自主创新能力的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诺基亚大学开放创新日在京举办
·关于诺基亚(中国)研究中心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