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迷人外观 摩托GPS智能机A1600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26  中关村在线

硬件配置:

    摩托罗拉A1600采用Linux-Java操作系统,于是我们使用JBenchmarkACE对A1600的CPU主频进行了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该机的CPU主频为265MHz,其性能可以从后面的测试中直观的看出。在内存方面可以直观的看到该机拥有18.9MB的机身内存,和当初的工程样机相比,零售版本缩减至不到19MB,确实有些小气。

时尚迷人外观摩托GPS智能机A1600评测(6) 时尚迷人外观摩托GPS智能机A1600评测(6)

图为:摩托罗拉明A1600的CPU主频(约数)

时尚迷人外观摩托GPS智能机A1600评测(6) 时尚迷人外观摩托GPS智能机A1600评测(6)

图为:摩托罗拉明A1600的内存信息和任务管理器

性能测试:

    此后,我们又利用JBenchmark系列测试软件对其JAVA性能进行了测试,并于先前几款Linux-JAVA手写PDA手机进行比较。在JBenchmark性能上,A1600仅强于A810,得分为6700;而在针对MIDP 2.0的JBenchmark2测试上,零售版A1600排在倒数第一,JAVA性能表现一般。

时尚迷人外观摩托GPS智能机A1600评测(6)

图为:摩托罗拉部分手写PDA手机的JBenchMark性能测试

    JBenchMark 3D分为High Quality、Low Quality、Triangles/s和KTexels/s四个部分,而在做对比的时候,我们只挑选其中High qualty这一项为大家展示,A1600的JBenchmark3D性能仅次于E6,比较强劲。而在JBenchMark HD的最终得分也由四个子项目组成,它们分别是Fill rate、Textured、Smooth和Gaming,而我们的对比只选取其中Gaming环节当中的分数为大家展示,可见更为苛刻的JAVA环境下,A1600的表现和A810相同,比较一般。

时尚迷人外观摩托GPS智能机A1600评测(6)

图为:摩托罗拉部分手写PDA手机的JBenchmark2/3D/HD性能测试

    我们最后为A1600安装了SPMarkJAVA 06。它的测试分为Game以及Feature,前者包括High Detail 3D Game Test(高画质3D场景)、Low Detail 3D Game Test(低画质3D场景)和2D Game Test(2D游戏场景)三部分,后者由3D fill rate(3D填充率)、polygon throughput(多边形产生量)、Video Processing(视频处理)、Image Processing(图像处理)和Java Virtual Machine tests(JAVA虚拟机)四个子测试组成。最后,摩托罗拉A1600在运行SPMarkJAVA06时,发生兼容性问题,没有得出最终的成绩,比较遗憾。

本文导航:
·评测背景、实拍照片
·外观设计
·与A1800的不同
·与A1200的异同
·拍照软件·A-GPS测试
·硬件配置·JAVA性能测试
·数据连接·待机时间
·评测总结·优缺点分析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