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像素 MOTO拍摄王ZN5六大亮点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3:35  手机中国

  北京时间2008年6月23日,摩托罗拉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首部以拍摄功能为主打的手机摩托罗拉ZN5。全新发布的ZN5不仅是摩托罗拉首部500万像素自动对焦拍摄手机,也是其联合柯达推出的首部影像力作。摩托罗拉ZN5的到来,为最近一直在业界表现黯淡的摩托罗拉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受到极大关注。

  如今的手机市场,其实已经不乏500万像素拍照手机,甚至带有氙气闪灯装备的产品也竞争激烈,如诺基亚N82、索尼爱立信K858c均属其中翘首。后来者摩托罗拉ZN5凭什么能在这场专业影像实力混战中站稳脚跟呢?且看摩托罗拉ZN5六大亮点,也可以说是其制胜法宝,其中不乏盟友柯达的技术合作带来的跨界新突破。

500万像素MOTO拍摄王ZN5六大亮点解析

摩托罗拉正式发布旗下首部以拍摄功能为主打的手机ZN5

  一、500万像素 CMOS、自动对焦摄像头

  摩托罗拉ZN5采用一颗5百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从其表面眩目的红色镀膜即可想见其不俗的拍摄实力,何况在滑动镜头保护盖上还有浮雕状的柯达LOGO;摩托罗拉ZN5的镜头焦距为5.8毫米,等效于传统相机的35.7毫米,属于比较适中的焦距,实际表现中镜头畸变控制表现良好;支持4倍数码变焦,但不支持光学变焦。该镜头对焦距离为30厘米至无穷远,微距模式下的有效对焦距离为10厘米至40厘米;其可视角度为水平52.6度,对角线62度。

500万像素MOTO拍摄王ZN5六大亮点解析

图为摩托罗拉拍照旗舰手机ZN5

  除了镜头,摩托罗拉背面最为醒目的要数提供更强补光能力的氙气闪灯;另外,作为拍摄功能的核心组件,摩托罗拉ZN5的成像元件CMOS同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柯达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能自主生产CCD和CMOS成像元件的企业之一,此前奥林巴斯的E300等专业单反数码相机即采用柯达CCD,以成像饱和、真实自然、并有胶片风味而著称。此次摩托罗拉虽然没有强调,ZN5所采用的CMOS是否出自柯达公司,但从实拍样片中我们已经能够得到答案。

  摩托罗拉ZN5所采用的500万像素CMOS成像元件对角线尺寸为7.1毫米,总像素为2592x1944,拍摄图像有效像素为2560x1920,单个像素面积达到2.2微米。单个像素面积越大,所能得到的感光量越大,那么成像就越好,特别是在弱光环境下的表现和噪点控制。单个像素2.2微米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可以做一个比较,一块1/1.8英寸具备810万像素的成像元件的单像素大小刚好也是2.2微米,这表明,在成像元件这一核心配置上ZN5已与消费数码相机旗鼓相当。

  二、快速拍摄、极速分享

  摩托罗拉官方称ZN5为全球最快的拍摄手机之一,确有其道理。用户只需将带有柯达标志的镜头后盖轻轻滑开,便可立即启动照相功能,将手机瞬间切换为一款极速瞬拍的500万像素数码相机,摩托罗拉为其配备的500MHz的处理器在此发挥重要作用。在简单的试用过程后,笔者确实感受到摩托罗拉ZN5在拍摄、存储、回放反应速度与一般拍摄手机相比要快许多。除了高主频的处理器,摩托罗拉ZN5的“快”还得益于柯达数码相机的成熟算法。

500万像素MOTO拍摄王ZN5六大亮点解析

图为摩托罗拉拍照旗舰手机ZN5

  Web 2.0的网络时代,用户已经成为网络内容的重要贡献者,同时网络也为广大网民提供了分享的平台。摩托罗拉ZN5的“快”,另一方面体现在对照片的快速分享。通过Gallery Link链接,用户只需轻按一键即可迅速把照片上传到KODAK Gallery网站(www.kodakgallery.com),供亲朋好友欣赏、存储和分享。用户还可通过ShoZu将照片上传至多家交友网站。

  三、内置RAW无损图片格式保存

  摩托罗拉ZN5中首次加入了对无损图片格式RAW的格式,这也是拍摄手机中的一个创举,看来技术狂人摩托罗拉真的要发威了。RAW格式是一种记录图像原始信息的格式,所保存的图像未经机内程序处理,保留更加完整的现场信息。后期可以通过专门的软件调整输出为常见的jpg格式。通常RAW格式仅在数码单反和专业数码相机中出现,摩托罗拉ZN5引入这一格式支持,无疑彰显其专业定位。

  也许对于一般用户,RAW格式并非常用功能,但对于画质挑剔的专业用户,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500万像素MOTO拍摄王ZN5六大亮点解析

ZN5内置RAW无损图片格式保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500万像素 MOTO拍摄王ZN5六大亮点解析
·500万像素 MOTO拍摄王ZN5六大亮点解析(2)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