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更美 苹果两代iPhone的九大差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3:12  IT168.com
文/断了的弦

  不管你是否喜欢苹果iPhone,但不得不承认这款手机现在确实炙手可热。虽然第一代产品上市一年后并没有取得1000万部的销售成绩,还这并没有影响到该机在无数玩家心目中的地位,尤其是随着第二代iPhone的震撼发布,苹果和它的iPhone手机再次成为了手机行业内的热门话题。为了让大家对两代iPhone有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官方公布的技术数据来第二代的iPhone 3G与第一代iPhone都存在哪些差异和改进吧。

外形更美苹果两代iPhone的九大差异

图为苹果iPhone 3G

  首先从体积方面来说,iPhone 3G不仅取消了金属外壳设计,而采用了塑料机身,因此在重量方面从过去的135克减少了到133克,比过去更为轻巧一些。同时在体积方面,iPhone 3G虽然115.5×62.1×12.3mm三维尺寸在长度、宽度和厚度上都有增加,但由于仅仅是微小变化,因此看起来并不明显。

外形更美苹果两代iPhone的九大差异

图为苹果iPhone 3G

  其次,从外观设计方面来看。由于借鉴了超薄笔记本MacBook Air的设计风格,因此iPhone 3G更优美的背面弧线也让手机在视觉上更具美感。此外,与第一代产品相对单调的色彩相比,这次的黑色机身的出现多少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16GB版本黑白双色的选择也可以满足部分苹果迷的怀旧心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苹果还修正了以往该机在耳机接口设计上的不足,3.5毫米耳机插孔齐平于机身侧面的设计让任何耳机的使用都可随心所欲。  第三,两款手机在网络方面的差异相当明显。过去iPhone不支持3G网络的缺点一直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而这次iPhone 3G则直接升级到了3.5G的水准,支持WCDMA/HSDPA网络,甚至按照乔布斯大叔的说法,iPhone 3G的上网速度比诺基亚N95还要快(实际上,iPhone 3G的HSDPA下载速度仅为1.4Mbps)。当然,这种网络上提升对iPhone而言应该是成效显著,但作为卖点而言多少还是显示了苹果的业余水平。

外形更美苹果两代iPhone的九大差异

图为苹果iPhone 3G

  iPhone 3G第四个方面比较明显的提升是增加了GPS模块,支持移动导航和位置查找等功能。同时该机的内置的摄像头尽管维持着200万像素的拍摄能力,但由于GPS功能的增加,因此也提供了当下流行的“照片地理坐标”功能,手机在拍照时可自动记录拍摄地点的经度、纬度以及海拔高度,方便用户日后查询。此外,虽然iPhone 3G依旧沿用了过去的3.5英寸1600万色屏幕,甚至480×320像素分辨率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但另外一个技术参数“每英寸像素”(ppi)却显示iPhone 3G从过去的160ppi提升到了163ppi。

外形更美苹果两代iPhone的九大差异

图为苹果iPhone 3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9大变化 苹果iPhone对比iPhone 3G
·9大变化 苹果iPhone对比iPhone 3G(2)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