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随意 更换苹果iPhone的系统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28  IT168.com
文/zhao3212

    iPhone(参数 报价 图片 视频 文章 热评)原装字体看起来感觉不错,可惜看久了,会觉得厌倦。不过没关系。其实iphone可以轻松换字体,而且系统内多余的字体也可以删掉,以节省系统宝贵的空间哦。

随心随意更换苹果iPhone的系统字体

图为:苹果iPhone手机

  1、中文字体替换

  上传至/System/Library/Fonts/Cache分别替换 STXihei.ttf与STHeiti.ttf字体文件。替换前做好备份。中午字体替换后,界面,软件包括上网的字体也完全替换了。
  下图是我目前在用的字体-华康pop体:

随心随意更换苹果iPhone的系统字体

   2、英文字体替换

  上传至/System/Library/Fonts/Cache分别替换 Helvetica.ttf与HelveticaBold.ttf字体文件,替换前备份好原字体文件,下图是我目前在使用的英文字体-Neo Tech

随心随意更换苹果iPhone的系统字体

  3、替换待机界面时钟字体

  上传至/System/Library/Fonts/Cache 替换 LockClock.ttf字体文件,如下图所示:

随心随意更换苹果iPhone的系统字体

  4、删除系统无用字体

  具体操作方法是删除/System/Library/Fonts/文件夹下除CGFontCache.plist,CGFontCache.plist.orig和Cache文件夹的所有字体文件,可为系统节省40.8MB的系统空间,操作前最好做好备份!

  需要注意的是,iphone的字体文件不是在网上随便搜索一下,然后改改文件名就可以使用,必须经过一定的制作。如果想更改的话,建议在网上搜索一下iphone专用字体。目前已经有10几种咯。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字体。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