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强大 酷派双模双待手机6260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1:03  中关村在线

    酷派公司在送测两台工程样机6260时,并没有给笔者提供该机连接PC作为Modem的驱动程序,考虑到TD-SCDMA手机作为PC Modem连接上网速度的表现是绝大多数网友最为关注的内容,笔者决定要完成这个测试。于是在4月16日下午就向酷派的相关人员询问是否有Modem驱动程序。

    下午从酷派得知6260的Modem驱动程序已经公布并且可以提供,于是笔者就先完成了评测的其余部分,静待驱动程序的到来。没想到由于网络原因,酷派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尝试从内部FTP上下载驱动程序未果,直到晚上11点多,才能成功连接FTP并下载酷派6260的Modem驱动程序,不过不足1MB的驱动程序被打包在1个60多MB的6260原装光盘文件包里,需要下载这个压缩包。

功能强大酷派双模双待手机6260评测(7)

手机菜单

    由于网速原因,直到17日凌晨1点多,驱动程序才成功到达笔者的电脑硬盘上,笔者根据压缩包中的Vista下驱动安装、设置Modem的指导文档终于成功使自己的电脑通过酷派6260的TD-SCDMA接入点上网,此时负责提供驱动程序的两位酷派工作人员在确认笔者拿到驱动程序并安装、拨号上网成功后才放心而下线,敬业精神值得钦佩。

功能强大酷派双模双待手机6260评测(7)

图为:酷派6260作为PC Modem时PC端的迅雷下载速度比较(测试数据来源请点击)

    此后笔者立刻对酷派6260的TD-SCDMA下载速度进行测试,我们选择了和上次测试TD-SCDMA设备下载速度相同的1.24MB MP3文件,同样使用迅雷下载。结果,非常令人惊讶的是,以酷派6260作为Modem的PC打开迅雷后,下载这首MP3时的速度居然是我们评测过的TD-SCDMA设备中最快的,仅仅耗时43秒,平均速度29.58K/S。

功能强大酷派双模双待手机6260评测(7)

图为:酷派6260作为PC Modem时PC端的迅雷下载统计一

    而上次测试时,联想TD800作为Modem的下载时间是4分17秒、甚至中兴TD-SCDMA数据卡的下载时间也是1分17秒,平均速度16.52KB/S,可见酷派6260作为PC Modem时,最大程度的发挥了TD-SCDMA的网络优势,其测试成绩是我们目前测试过的TD-SCDMA网络设备中最好的。

功能强大酷派双模双待手机6260评测(7)

图为:酷派6260作为PC Modem时PC端的迅雷下载统计二

    而后,笔者再次下载了同样的文件,这次耗时45秒,平均速度28.27KB/S,证明了6260的高速度并不是昙花一现。然后笔者同时打开QQ2009预览版、MSN聊天,再次同时下载这个文件,花费时间也仅仅是56秒,仍高于先前其它设备的任何测试结果。酷派6260作为PC Modem时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

功能强大酷派双模双待手机6260评测(7)

图为:酷派6260作为PC Modem时PC端的迅雷下载统计三(打开QQ和MS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背景
·外观复古
·厚度与一元硬币相仿
·TD-SCDMA和GSM双待机
·操作系统/用户界面/硬件配置
·视频通话测试
·下载速度目前最快
·通信功能/智能搜索
·浏览器下载速度/商务助理
·娱乐功能/拍照软件
·来电卫士、防盗、指南针
·数据连接/待机时间
·总结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