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24MHz处理器 三星导航智能机i728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35  中关村在线

"触摸板"式导航键:

    三星i728的屏幕下方是它的键盘区域,包括四个功能键和一个极具特色的导航键。四个功能键分别为“移动梦网”、“OK”、“拨号”和“挂断”。熟悉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手机的网友都会明白“OK”键的重要性,可以大量较少对触摸屏的操作。这个键的加入至少弥补了i728没有左右软键的不足。

    三星i728的导航键是圆形的,不过它不能转动,既不是我们先前见到过的飞梭转盘式,也不是SGH-i550、SGH-L258上的360度轨迹球,而是一块类似于笔记本电脑触摸板的感应区域,这块触摸板仅可以按下去作为确认键而不能向其它方向移动。目前三星在香港刚刚上市的QWERTY全键盘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SGH-i780也采用了类似的导航键设计。

624MHz处理器三星导航智能机i728评测(3)

图为:三星SGH-i728手机

    在进行方向操作时,这款触摸板有两种响应方式——“四向导航键”和“鼠标模式”,前者可以使用户的手指在触摸板上向四个方向移动来实现“上下左右”,而后者则是完全模拟了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

624MHz处理器三星导航智能机i728评测(3) 624MHz处理器三星导航智能机i728评测(3)

图为:三星SGH-i728手机的“拇指鼠标”相关设置

    使用鼠标模式时屏幕上显示出一个鼠标指针,用户可以直接使用触摸板进行操作,指针会移动到对应的位置,这时按下触摸板就是确认。三星还为这款触摸板提供了灵敏度设置,而且鼠标模式时指针还有25种图案可以选择,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心理。此外,圆形触摸板周围有一个环状指示灯,可以通过不同的颜色和状态来提醒用户,以下是这个指示灯的几种常见状态:

键盘灯点亮时:白色背光;
待机:闪烁蓝色光;
充电:常亮红色;
来电:根据铃声节奏闪烁粉红色;
有未接来电:粉红色和蓝色交替闪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背景
·外观概览
·"触摸板"式导航键
·背部元素、四周接口
·硬件配置
·Spb Benchmark性能测试
·TCPMP性能测试
·CPU运算性能测试、JAVA性能测试
·数据连接
·待机时间、总结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