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操作系统 HTC巨型智能手机Shift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03  太平洋电脑网

  现在的手机产品,拥有了比以往传统手机更多的功能,如MP3、拍摄等功能都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甚至对原先MP3和相机的市场也产生影响。但是,手机厂商和消费者并不会单单满足于现状,拥有更加强大功能的手机产品也慢慢开始推出市场。而在Windows Mobile手机产品拥有着领导地位的HTC,就向市场推出了一款集成Windows Mobile功能的UMPC产品,内置的Windows Mobile系统和Windows Vista系统双系统,使HTC Shift(热评) X9500从发布之初就得到了消费者前所未有的关注。

外观设计

   就HTC Shift X9500的机身体积来看,其已经脱离了我们意识当中传统手机的行列,毕竟长宽高达207×129×25mm,和体重高达800g的手机并不是所以的用户都能接受。但是,HTC Shift X9500内置的Windows Vista系统让我们更多地将其列作轻薄的笔记本电脑或者UMPC。而拥有宽大的触摸屏幕,内置滑盖设计的QWERTY键盘在之前的UMPC设计当中也有使用,相信用户在接受的程序方面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外形上虽然HTC Shift X9500机身和键盘的表面设计都相当平整,但是机身边缘圆润的设计并不会让人有生硬的感觉。

双操作系统HTC巨型智能手机Shift评测

X9500与一般的手机体积有很大的差距

  在机身的材质的选择方面,面对着其商务人士市场的定位,花俏的设计并不适合用户使用环境的需要。所以,我们可以看到HTC Shift X9500颜色选择上采用的是相对比较素的颜色,占据着机身大部分位置的都是银灰色。但是,素色的设计并不一定会让机身显得比较低端,因为HTC Shift X9500通过出色的材料处理工艺使消费者对其机身设计有不一样的感觉。出于商务定位需要的银灰色机身,通过磨沙和抛光的处理显得相当出色,即时尚又不失稳重。而且抛光的处理也恰如其分,即美观的同时,也不会让机身容易留下指纹。另外HTC Shift X9500在屏幕面板的四周采用了拉丝金属的面板设计,钛合金的材质使HTC Shift X9500显得更加高档。

双操作系统HTC巨型智能手机Shift评测

X9500的机身造工相当出色

滑盖设计 

双操作系统HTC巨型智能手机Shift评测

机身太大造成X9500的滑动不是很流畅

  HTC Shift X9500的滑盖设计相当巧妙,手机的键盘的两侧大家可以清楚地观察到导轨的设计,而由于机身比较大的原因,滑盖的手感并不是很顺滑,用户在推动滑盖的时候最好用双手从两边同时推动,不然滑动的过程会出现偏差,两边的滑轨不同步使滑动变得不流畅。同时,屏幕还设计有上翻的设计,用户一定要在滑盖已经到位的情况下再翻动屏幕,不然可能会致使翻盖损坏。当用户翻开屏幕,再去观察滑盖的导轨时可以观察到,其实除了我们可以看到的两条导轨之外,机身的中间位置还有另外一条导轨在工作,而且三条导轨都设计了圆点以固定机身的设计,只有用户在滑动到位时固定点还会露出来,也只有在这时用户才能翻动上滑盖。

双操作系统HTC巨型智能手机Shift评测

侧滑设计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超巨型的外观
·SnapVUE系统
·硬件配置
·屏幕铃声
·商务应用
·气象功能
·键盘手感
·短信功能、电邮功能
·无线传输功能、同步功能
·待机总结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