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露成像秘密 索爱SO905iCS拆解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10:42  IT168.com
文/Miracle

  作为索尼爱立信第一款装载有3倍光学变焦镜头的Cyber-shot系列500万像素手机, SO905iCS自发布以来就拥有空前的关注度,成为了当前人气最高的拍照手机之一。虽然这款具备强大影像功能的Cyber-shot系列手机在国内上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包括脸部优先自动聚焦、微笑快门和出类拔萃的影像质量还是让无数人对该机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的设计充满了好奇。接下来,就让我们就通过日本媒体《日经电子》对SO905iCS拆解报告来看看该机在设计上到底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

揭露成像秘密索爱SO905iCS拆解报告

 图为索尼爱立信SO905iCS拆解报告

  这次《日经电子》对索尼爱立信SO905iCS的拆解报告是委托从事手机拆解调查的Fomalhaut Technology Solutions(东京都江东区)完成的。按照《日经电子》的说法,SO905iCS是一款在其他手机纷纷配备移动电视接收功能的形势下,毅然放弃该功能,而致力于数码相机功能的手机。而这种设计上的“特别突出”通过拆解结果也显示得相当充分。实际上,SO905iCS内置有比通常情况下其他同类手机大得多的相机模块。甚至相机模块的体积占整个机身的7.5%。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此次同时拆解的卡西欧第一款500万像素手机W61CA中,其相机模块所占的体积不足0.1%。

揭露成像秘密索爱SO905iCS拆解报告

 图为索尼爱立信SO905iCS拆解报告

  实际上,姑且不论SO905iCS在拍照功能上是如何接近一部数码相机,单从拆解开SO905iCS之后,该机巨大的相机模块就完全可以将其他同类产品打败。从实际测试的数据来看,索尼爱立信SO905iCS相机模块的外形尺寸约为27mm×38mm×10mm。而该机的整个手机的三维尺寸则为113mm×50mm×24mm,因此,如此单纯将外形尺寸相乘来计算体积比的话,那么SO905iCS显示相机模块占到整体的7.5%。相信在这在以往的同类500万像素拍照手机中应该是绝无仅有的。

揭露成像秘密索爱SO905iCS拆解报告

 图为索尼爱立信SO905iCS拆解报告

  通过拆解SO905iCS的相机模块我们可以发现该机在镜头开口部分和直角处配置摄像元件,并利用棱镜使光路弯曲的弯曲光学系统。拆解模块后,看到至少有5块独立镜片。而通常情况下,普通拍照手机的摄像头则为3块左右的镜片。至于SO905iCS的自动聚焦和光学变焦的工作原理也通过对模块的拆解得到了答案。该机是通过在光路中间配置2个可动镜片,并分别用马达驱动,实现了光学变焦及对焦。其中,镜头马达的直径高达约6mm。而在大家关注的图像传感器方面,这次索尼爱立信似乎为该机配备的是1/3.2英寸、像素间距为1.7μm的CMOS传感器,提供约为510万的有效像素数约为510万,而对角尺寸约为5.5mm。应该说从图像传感器的硬件规格上来说,索尼爱立信SO905iSC并不算十分出色。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拆解报告1
·拆解报告2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