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孤军奋战 Google手机欲后来居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4:31  手机中国
    到底是什么在决定着我们手机的功能和最新的应用?手机厂商在不断钻研着新的技术、移动运营商时刻准备着推出更加吸引用户的服务。但我们似乎忽略了一点,互联网与手机网络的无缝结合正悄悄改写这样的局面。作为现今最大和最具创新意识的互联网公司之一,Google早已将其发展触角延伸到了智能手机领域。

iPhone孤军奋战Google手机欲后来居上

Google Android 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2007年11月5日,Google已经对外宣布了其正在开发名为Android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这款基于Linux的开源系统将以Apache许可协议免费提供给手机运营商和制造商,借助Android,Google的搜索服务也会相应地在移动平台上普及。在CES 2008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大展上,来自中国台湾的启碁科技名正言顺的打出Google Phone旗号,推出两款手机,并宣称三月可以发售。同时网络上也流传了一些Google Phone的设计图。

iPhone孤军奋战Google手机欲后来居上

3GSM 2008大会上一家台湾产商打出了GPhone的旗号

  虽然目前还没有投放市场的Google Phone手机产品,但不久前,在美国硅谷电脑博物馆召开的一次名为eComm的会议上,Google移动平台部门顾问Rich Miner表示,基于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产品,将会很快赶超目前热销的苹果iPhone手机。尽管苹果早在去年7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就指出,其销量已近突破了400万,但是这个数量对于每年在全世界销售的十亿部手机来讲也只是九牛一毛。而且iPhone平台的手机只有一家生产商,而Android作为开放平台会供应给摩托罗拉、台湾HTC、三星等公司,具有更大的市场潜力。

iPhone孤军奋战Google手机欲后来居上

开放性为Google Android最大特点

  Google在去年11月份推出Android的时候就是将其定位于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第三方软件载体。为了鼓励更多基于Android平台软件的开发,刺激平台普及和发展,Google甚至发出了高达1000万美元的悬赏,来奖励那些优秀的第三方软件开发小组。

iPhone孤军奋战Google手机欲后来居上

Google Android 将完美整合Google搜索服务

  受到刺激的苹果公司也在不断反省,逐部对开放其iPhone平台,使其拥有更多的第三方软件支持。苹果软件开发包在3月6好对外发布后,短短4天之内,该SDK Beta版的下载量就突破了十万次。可以看出开发人员对苹果iPhone的平台还是充满期待的,但是由于种种条款的限制,使其开放性并不是那么彻底,甚至对主流的Firefox、Opera等软件都不能支持。Google在3GSM 2008上表示,Android的SDK发布之后已被下载750000次,这个数字远远超过苹果SDK的下载量。

  2007年,由Google促进成立的移动和无线产业开放网络联盟,包含了摩托罗拉,三星电子,宏达,和LG等几大厂商。这几家联盟成员都可望推出基于Android的智能手机产品,难怪对于赶超苹果iPhone的市场占有率,Google Android 的负责人会如此自信。据悉,其中来自台湾的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很有可能首先发布Google Phone产品。

  Rich Miner还表示,Android的强大之处在于,它不是一个竞争性的东西,Google要将其打造为一个彻底的开放平台,作为第三方软件的扩展工具。其目标是,只要有公司想做一款大众化的手机软件,那它的软件就可以在(iPhone和Android)两个平台同时运行,毕竟二者是同一时代的程序环境。也就是说,Android将会想办法兼容iPhone的程序。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