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销量低迷 索尼爱立信考虑退出日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17  IT168.com

  【IT168 产品资讯】作为在国内拥有超高人气的手机品牌,索尼爱立信在日本市场推出的那些功能强大的手机一直都是无数玩家梦寐以求的期待。不过,这家正在向全球三甲全力发起冲刺的手机厂家实际上在日本市场的表现却与我们的想象有着较大的差距,目前仅排在第六的市场份额很显然让索尼爱立信在竞争白热化的日本市场上难以获得多少市场收益。于是,一则索尼爱立信准备退出日本市场的消息开始随着日本媒体的报道引起了业界的巨大关注。

  

销量低迷索尼爱立信考虑退出日本市场?
图为索尼爱立信首款支持3倍光变500万像素手机SO905iCS

  根据日经新闻的报导,由Sony与Ericsson合资的Sony Ericsson虽然已经是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但在日本市场仅排名第六,庞大的开发成本令其难以获利。因此,Sony计划在今年夏季完成新机型供应后,将停止为NTT DoCoMo开发和制造手机。此外,日经新闻还披露Sony并不打算完全放弃NTT DoCoMo这个客户,准备从其他日本制造商处购采购手机,然后以Sony Ericsson的品牌出售给NTT DoCoMo。不过,虽然Sony正考虑完全退出日本手机市场,但基于与日本第二大移动运营商KDDI/au在音乐分销上的结盟关系,因此将继续为KDDI开发与制造手机。

  

销量低迷索尼爱立信考虑退出日本市场?
图为索尼爱立信首款支持3倍光变500万像素手机SO905iCS

  而根据媒体统计的日本手机的销售情况来看,虽然索尼爱立信推出的支持3倍光学变焦的500万像素Cyber-shot系列手机SO905iCS在日本也拥有较高的关注度,但在销售成绩上却并不是特别理想。并且实际上,除了当初的SO505i有过不错的销售成绩之外,索尼爱立信在日本市场推出的手机虽然功能不俗,但却一直没有打开销路,很少有手机能够进入畅销手机的行列。而随着日本手机市场激烈的加剧已经在硬件规格方面的疯狂提升,庞大的产品研发成本在低迷的销售成绩面前自然很难在利润上有所收益。因此,这次日经新闻的披露的索尼爱立信将退出日本市场的传闻似乎也是一索尼爱立信所面临的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和决定。

  

销量低迷索尼爱立信考虑退出日本市场?
图为索尼爱立信500万像素手机W61S

  不过,对于日本媒体有关退出日本市场的报道,索尼爱立信官方很快予以了回应。索尼爱立信不仅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否认将退出日本市场,并且官方发言人Toshiyuki Kawamura也表示,该公司并没有终止替NTT DoCoMo开发产品的计划,也无意向其他日本手机制造商采购手机,以原厂委托代工(OEM)方式出货给NTT DoCoMo公司。

  

销量低迷索尼爱立信考虑退出日本市场?
图为索尼爱立信500万像素手机W62S

  不过,按照路透社的相关报道,Kawamura同时还表示,索尼爱立信正在评估对NTTDoCoMo的产品策略,但拒绝对此进一步说明。因此,不排除索尼爱立信在SO905i系列以及推出新一代SO906i手机之后,仍然无法打开销路的情况下选择停止为NTT DoCoMo提供手机的可能,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旗下第一款支持GSM/CDMA双模网络的W62S和同样装载3倍光学变焦功能的500万像素手机W61S的发售,索尼爱立信至少还会在日本的CDMA手机市场继续打拼。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