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智者终极大斗法 12款智能手机横向评测(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1:46  IT.COM.CN

操作系统与内存配置情况

  正式推出已经接近两年的Symbian S60第三版平台当前的主流配置是3.1(S60第三版 Feature Pack 1)版本,本次横评的四款S60手机均是如此,而Windos Mobile阵营的产品则普遍升级至6.0版本,并将以往传统的Smartphone和PPC改用Stanard与Professional进行区分,而在微软的另一领域Windows CE,酷派双卡双待新尊8360搭载了Windows CE5.0,据资料证实,上述三种操作系统的升级都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并陆续有相应的新品推出,非常值得期待。

智者终极大斗法12款智能手机横向评测(11)

图为:多款智能手机

  去年11月,索尼爱立信正式宣布收购位于英国的智能手机软件制造商Symbian的UIQ手机软件业务,此举将在未来进一步巩固索尼爱立信智能手机在UIQ平台中的统治力,本次横评中的索尼爱立信P1c便是一款采用Symbian OS v9.1 UIQ V3.0的产品,而除此之外,摩托罗拉07年基于UIQ平台推出了首款非触屏UIQ手机RIZR Z8,被业界誉为是一款充满想象力的力作。

智者终极大斗法12款智能手机横向评测(11)

图为:多款智能手机

  尽管最近由兔斯基代言的微软系统智能机Q8风头强劲,不过基于Linux系统的产品才是摩托罗拉的拳头产品,年度主打作RAZR V8及其“衍生物”V8 2GB和V8黄金典藏版当之无愧地成为2007年最强及最受关注的Linux手机。中兴E700同样是基于嵌入式Linux系统的智能手机,只不过两位来自Linux领域的选手都因自身的特殊原因而导致专用软件贫乏,主要依赖自身内置软件以及JAVA程序实现功能应用。

智者终极大斗法12款智能手机横向评测(11)

  对于智能手机不同操作系统的好坏,由于涉及太多人为使用习惯因素,且因没有一个公认公正的平台进行评估,在此我们也不做过多的展开探索,主要还是就几个关键的环节来测试。首先一个重要环节便是软件扩展性,由多年来的积累来看,S60用户群最为庞大,Windows Mobile位居次席,这与两种平台所支持的第三方软件扩展非常丰富有很大关系。

智者终极大斗法12款智能手机横向评测(11)

图为:多款智能手机

  Symbian旗下的S60和UIQ自分别进化至新的平台S60第三版和UIQ 3.0之后,新产品所支持的软件已不能向下兼容,在推出初期不得不面临一段“软件少”的阵痛,好在此后该问题不久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Windows Mobile系统从5.0至6.0的过渡则较为平稳,此外还有不少原有Windows Mobile5.0的手机能够升级至Windows Mobile6.0,这是目前Symbian军团的产品,乃至其余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还不能比拟的。

智者终极大斗法12款智能手机横向评测(11)

图为:多款智能手机

  和PC中内存的作用一样,智能手机的内存配置情况对于整体性能的影响也是举足轻重,对于微软阵营的智能机而言,一般是通过RAM和ROM的配置进行权衡的,其中又以RAM(随机存储器)的大小为重,多普达P860拥有128MB RAM的豪华配置,为系统的流畅运行以及多任务处理提供了较为充裕的空间。其实说得通俗些RAM的作用相当于PC的内存,当然是越大越好。

  相较而言,ROM的大小对整机运行的流畅度带来的影响远不及RAM大,毕竟从其原理来看ROM是只读存储器,断电后能保证数据不会丢失,主要用于数据保存,绝对容量越大代表的是存储能力越大,因此即便宇达电通A702配备了2GB ROM,也不能令其实际性能优于其它采用相同RAM和CPU配置的机型,只能说其肚量大而已。

智者终极大斗法12款智能手机横向评测(11)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外观造型与操控性
·外观造型与操控性(2)
·QVGA屏满天飞
·影音多媒体
·实拍样张大比拼
·实拍样张大比拼(2)
·基本功能
·基本功能(2)
·硬件配置
·操作系统与内存配置
·支持SDHC将成主流
·性能测试
·商务应用/待机时间
·诺基亚 N95、诺基亚 N81
·索尼爱立信 P1c、摩托罗拉 Q8
·摩托罗拉 V8、三星 i408
·宇达电通 A702、联想 ET600
·多普达 P860、LG KS10
·酷派 8360、中兴 E700
·总结评定
·奖项出炉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