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科委马林:科技奥运 创新服务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31  泡泡网
作者:婷婷

    2月26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马林,坐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距离》“迎奥运,促和谐,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节目,与听众交流科技在奥运中的应用以及科技奥运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

    在节目中,马林主任介绍,为使奥运圣火顺利登顶珠穆朗玛峰,科研人员经过多次研究实验,解决了火焰在特殊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下燃烧的问题,奥运火炬包含着多方面的高科技成果。5月上旬,奥运圣火将首次登顶穆朗玛峰。同时还介绍了,奥运花卉,多种不同花期的花卉通过园林科研员运用的新技术,将在2008年8月份同时盛开。

    马林主任还谈到在奥运的筹办过程里“听网”(http://www.itingwang.com)创新技术为人们生活带来方便。听网是通过“文本语音展现”技术将互联网的网页通过手机读出来,不但可以浏览网页还可以听网页,如果使用者事先编排好了喜欢的节目内容,包括邮件、短信,在需要的时候,都可以逐条用中文或者其他语言读出来,人们可以在车上、地铁里随时随地的听信息,大大方便了人们获取信息的需求。目前听网在北京已经有超过50万人使用。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