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美体验 凯立德GPS导航系统N95版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0:21  eNet硅谷动力

文/小超

  前言

  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相信很多朋友会去买一张城市地图。无论你是喜欢旅游的行者,又或是有车一族,一台可以为你随时定位导航的GPS设备都是必不可少的。刚刚逝去的2007年,是我国GPS行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专业的GPS设备越来越多,就连手机厂商也开始关注这个领域。在GPS这个特殊的行业里面,起到主导作用的不是硬件而是软件。一个功能丰富、地区齐全的GPS软件可以为旅行者解决不少麻烦。而凯立德GPS移动导航系统众多软件中的佼佼者。最近,凯立德又推出了适用于诺基亚手机N95的软件版本。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凯立德GPS移动导航系统N95版(以下简称凯立德N95版)的表现究竟如何。

  包装

  看过凯立德N95版包装的朋友无不会对其大气的外形留下深刻印象。凯立德N95版同其他版本的凯立德软件一样,采用了硬盒式的包装。包装正面为白色,上面印有大大的“凯立德”字样。在左上角贴有“N95专用版”的贴纸,表示软件的版本。包装背面则为绿色,印有软件的特征。凯立德N95版的包装很厚实,即使用手使劲按压也不会破坏包装,比较适合运输。另外,所有凯立德N95版都是用塑料胶膜封住。不拆开塑料胶膜,就无法取出光盘安装。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有没有塑料胶膜,或者塑料胶膜有没有被破坏的情况。

完美体验凯立德GPS导航系统N95版评测 完美体验凯立德GPS导航系统N95版评测

图为:凯立德N95版

  凯立德N95版包装采用上翻式设计。向上打开盒盖上,相信很多朋友会小小失望一把。因为包装内的东西实在太少了。盒子内的物品包括凯立德安装光盘、快乐绿卡,以及安装说明和说明书。凯立德安装光盘为DVD光盘,里面有凯立德N95版的所有地图数据还有安装程序。光盘上同样有“N95专用”的字样。快乐绿卡的外形和银行卡一样大小,正面印有VIP贵宾编号,背面则是两行刮刮条。这张绿卡才是区分正版用户的重要证明。凯立德N95版的说明书印刷得比较精美,一部分为黑白印刷,还有一部分则为彩色印刷。说明书上印有软件的使用说明。但不知为何,有部分内容并不适用于N95版,而是PPC版的介绍。

完美体验凯立德GPS导航系统N95版评测 完美体验凯立德GPS导航系统N95版评测

图为:凯立德N95版

  总体来说,凯立德N95版的包装比较精美。但也有一些遗憾。比如包装内的物品太少,没有给用户以充实感。如果能有附属品赠送会更好。其次,盒内的塑料支架有掉毛的现象。笔者拿出光盘后,发现盘面上沾满了黑色细毛,花费了好长时间才清理干净。

  适用机型

  凯立德导航软件分为多个版本,在Windows Mobile、Linux以及Symbian等多个平台上都有版本推出。凯立德导航软件在Symbian上也分为S60V2、S60V3、N95等多个版本。其中,S60V2、S60V3主要适合外接蓝牙GPS设备的诺基亚手机。而N95则是内置GPS模块,所以凯立德又单独推出了新版本。看过前面评测的朋友可能会以为所谓的N95版只能适用于N95手机上。

完美体验凯立德GPS导航系统N95版评测

  其实不然,经过笔者测试,该软件除了可以在N95版上正常运行外,还能在诺基亚N82手机上运行,而且运行稳定,定位正常。N82是诺基亚于去年末发售的新机型,同样内置了GPS模块,采用S60 V3系统。与N95相似的软件以及硬件构造,相信是N82能正常运行凯立德N95版的重要原因。另外,经过笔者与商家沟通,得知凯立德N95版还能运行于诺基亚另一部内置GPS模块的手机6110N上。但受到条件所限,没有进行测试。

完美体验凯立德GPS导航系统N95版评测

  目前,N95、N82上常用的导航软件有R66以及诺基亚自产的NokiaMaps。凯立德N95版的出现,让用户多了一个软件。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包装、适用机型
·安装、激活、启动速度
·功能设置、功能设置
·地点检索、地图数据
·导航测试、导航测试、总结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