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设计 摩托UIQ智能滑盖手机Z8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0:32  太平洋电脑网
文/Leon

  提到UIQ的操作系统很多人可以会先想到索尼爱立信,但是在UIQ第一版和第二版的时候MOTO同样推出了不少UIQ系统的智能手机。在停止推出UIQ系统产品2年之后,MOTO又为我们带来了新的UIQ系统产品——RIZR Z8(参数 报价 图片 文章 热评)。在Z8发布的初期,人们似突更加关心的是其独特的手机造型的设计,但是对于以前一直以触摸方式操作为主的UIQ系统,Z8采用的非触摸式的操作方式的UIQ系统同样值得用户期待。

创新设计摩托UIQ智能滑盖手机Z8评测

MOTO Z8

独特造型

  MOTO Z8在外形方面采用的是滑盖的设计,整体的造型上与Z6比较相似。虽然Z8并不是以超薄的机身为主要的卖点,但是其平整的外观设计,和修长的机身造型,依然拥有着相当不错的视觉效果。Z8机身颜色大部分都采用的是黑色的设计,但是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其边角的位置,和键盘的灯光颜色上却使用了绿色来装饰,在全黑的机身面前,这样的设计显得相当特别。而且在手机正面,导航键下方的位置,Z8选择了将扬声器安置在这里,大面积的扬声器发声孔让原本比较单调的机身添加了几分特色。

创新设计摩托UIQ智能滑盖手机Z8评测

Z8的机身材料质感相当出色

  Z8的滑盖设计相当特别,其并没有采用一般情况下直上直下的滑动方式。大家可能已经观察到在机身背面的位置有一个转折口,当上滑盖滑动到这一个位置的时候,位于背面的转折口就会向正面的位置大概翻开15度左右,使用滑盖动位之后就会显示一个弯曲的手机造型,而且在上滑盖导航键背后的位置是设计成有个角的两个平台,当转折口弯曲后真好与导航键的平台相结合,让手机滑动后造型更加稳定。在用户想合上滑盖的时候,必须先用姆指顶一下手机屏幕的位置,先原先弯曲的折口重新加到水平的位置,还能流畅地将上滑盖滑回开始的位置。

创新设计摩托UIQ智能滑盖手机Z8评测

可以弯曲的机身设计是一打特色

  摩托罗拉Z8的机身体积是109×50×15mm,整体上机身设计还是相当的薄,不过在机身长度方面就显得比较长,甚至长于一般的直板机。而且Z8的屏幕面积并不是很大,就更加突显了这一点。在机身的重量方面Z8是112克,并不显得过很笨重。而在机身的材质方面,在机身正面的位置,屏幕和导航上都覆盖了一层抛光的面板,再加上扬声器的位置材料也加出了抛光的处理,所以整体上给人是光亮的感觉。不过这样的设计对于日常的清洁来说也要求很高。而在机身侧面和背面等大部的地方,Z8采用的是与V3相当的航空合金的处理,无论是外观上,还是手感上效果都相当出色。

创新设计摩托UIQ智能滑盖手机Z8评测

Z8的背面设计有可弯曲的转折位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
·细节
·屏幕效果
·铃声效果
·拍摄专项
·实用功能
·娱乐扩展
·游戏功能/性能测试
·待机总结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