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够用就好 千元内实用学生手机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7:27  IT168.com

文/游戏王

  圣诞节即将到来了,在这一年一度的节日里,不少商家都会采用促销等活动来吸引人气,而这个时候也正是大家以比较便宜的价格购买手机的好时机。在这样的促销活动中通常每款手机都有百元左右的让利,即使是没有现金上的让利,也会送出一些如电池、扩展卡一类的配件,让大家得到实惠,所以笔者建议在年底有购机计划但现在还没出手的朋友可以考虑在节日期间购买。

  对于学生消费者来说,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应该尽量考虑的是实用,而且手机的娱乐功能不用太多(很多家长希望是根本没有),所以在决定自己购买手机价格的时候最好是在1000元以下,在这个价格上的手机虽然很多都是入门级的手机,但对于学生消费者来说是足够使用的,而且这样的消费应该也不会给家里增加什么负担,想买自己喜欢的手机还是等自己有了固定收入来源再说吧。

  学生消费者对手机的了解程度一般也并不高,那么应该做好哪些准备来选购到最适合自己的机型呢?笔者觉得有以下几条可供大家参考。

1、多选择几款机型备用

  因为在千元级的机型中也有不少手机虽然看上去功能一样,但由于品牌的不一样而造成实际价格上会有很大差距的现象存在,所以大家在选择之前最好是要选好3-4款机型备用,大概了解一下这些手机的价格以及功能,以做不时之需。举个例子来说,比如你看上的是一款诺基亚的XXXX手机,而如果商家想多赚你钱,通常的说辞就是该机缺货,然后再给你推荐一款功能差不多、价格差不多,但其利润比较高的其他品牌手机,也很可能给你推荐黑手机,所以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出现最好就是在购买之前就选择多款手机为妙。

2、选择时将配件价格也考虑进去

  购买这类价格的手机的时候通常来说都是不提供存储卡等配件的,如果你将一款手机的定价摸清楚了,而没考虑配件的价格,到时候购买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超过预算的情况。举例来说,目前索爱的Walkman音乐手机即使是低端手机也更多的采用M2卡作为扩展卡,M2卡的价格是不便宜的,而通常音乐手机都需要一个存储卡,如果在购买的时候没考虑周全,将有很大几率超预算购物。

3、尽量考虑大品牌

    由于学生消费者本来也属于弱势消费群体,所以如果手机出了问题将会很难办,在自己的辨别能力也一般的情况下,笔者建议更多的选择大品牌的手机,无论是国产的还是国外品牌的手机都是大品牌的质量能得到更优秀的售后服务,本身的质量也控制得比较出色,可以免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而那些看似功能很强大的黑手机就不推荐考虑了,不但出问题的几率比较大,而且在售后上也得不到保障,虽然在购买的时候有可能觉得他比较便宜,但实际购买之后便会感受到他给你带来的种种不便。

4、不要选择造型过于成熟的机型

  虽然不否认有部分同学喜欢造型成熟的机型,但对于学生来说,选择这样的手机恐怕还会成为同学们取笑的对象,花钱买不快的事情相信是谁也不会去做的吧。选择一些造型年轻时尚的手机不但可以突出你自己的个性,同时也显现出不平常的青春活力,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看了这么多,相信各位学生朋友在选择的时候应该也会游刃有余了吧,下面就和笔者一起来看看千元以下有哪些经典的机型吧。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选购指南
·诺基亚 2630
·索尼爱立信 T258c
·摩托罗拉 L6i
·三星 SGH-C168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