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爱"并非简称 请称我们"索尼爱立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6:1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闵媛

    2001年,来自日本的索尼以及瑞典的爱立信公司一起出资注册了新的移动通信产品品牌——索尼爱立信,两家公司各控股50%。这个品牌将拥有影音、产品规划及设计能力、消费电子产品营销和品牌推广方面的专长的索尼公司与爱立信这家拥有移动通信技术、与运营商关系、网络设施建设等方面特长结合在一起,如今这个品牌已经成为全球移动通信产品的知名品牌。

    不过如今有不少人都喜欢将“索尼爱立信”简称为“索爱”,但来自索尼爱立信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主管卢健生先生却在许多场合表示“索尼爱立信”不是“索爱”,也许不少朋友都会感觉非常奇怪,但是卢健生先生却一句道出缘由。

    卢健生先生表示:长久以来,“索尼爱立信”被非正式简称为“索爱”,这是我们不可以接受的。“索爱”并不能代表“索尼爱立信”。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注册的,品牌称谓是“索尼爱立信”及“Sony Ericsson”。尤其是该品牌是由两家功能集其所长融合在一起,简称“索爱”并不能代表两家母公司对索尼爱立信的支持。

    如今索尼爱立信这个品牌受到不少年轻一族的喜爱,作为世界知名的跨国企业,索尼和爱立信都是全世界公认的品牌。索尼爱立信虽然成立时间仅有六年之久,但却是一个迅速崛起的品牌,也是业内公认的知名品牌。把“索尼爱立信”简称为“索爱”,一方面不能充分体现两家母公司原来的品牌效应,另一方面也会使消费者失去理解“索尼爱立信”背后含义的机会。在索尼爱立信的系列产品中,Walkman®和Cyber-shot™都是源于索尼的品牌,代表了一定的技术水平。索尼爱立信Walkman®随身听音乐手机和Cyber-shot™影像手机在市场上十分畅销。把索尼爱立信简称为“索爱”,就不能反映索尼爱立信全称的优势与Walkman®和Cyber-shot™的关系。

    卢健生先生说道:“我对品牌建立及维护一直非常重视,特别是在未来全球以及中国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中要想脱颖而出,我相信一个良好的、有名望的、让消费者有信心的品牌是不可缺少的。我们需要加强我们的品牌知名度。出于对品牌的尊重,请称我们'索尼爱立信'。”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