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届电视手机节将于济南盛大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7:07  泡泡网
作者:

    近日,众所关注的手机电视国家标准被炒得沸沸扬扬,由于我国电信、广电分水而治,两大部门都试图掌握手机电视主导权。另外,中标协亦心有所属,标准制定工作陷入僵局是我们始料未及的。然正当相关标准群雄混战之时,手机厂商已探寻出电视手机新的出路。

    2007年12月15日至16日,由国内规模最大的手机零售连锁企业协亨集团及本市知名的手机卖场冠芝霖联合泰景科技共同举办的“TVT免费看电视手机节”将于风景如画的泉城济南正式开幕。来自全国的16家手机生产商将云集于此次盛会,共同发力为推动免费电视手机的普及奉献各自力量。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将在协亨和冠芝林两家手机经销商的济南连锁店展开,天语、创维、中兴、汉泰、大显、国虹、TCL、

CECT、华禹等手机生产商将各自携带具有免费看电视功能的新款手机亮相泉城,现场更将会有专业人士与来宾进行互动体验活动,共同分享免费看电视手机带来的创新体验。届时,泉城公众将有幸在活动中零距离体验这一技术革命所带来的惊喜,一场手机新时尚的娱乐风暴将由泉城迅速蔓延至全国。此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春节期间。

    这项由泰景科技

自主研发的“模拟移动电视芯片”TVT技术(即免费看电视的移动技术),是一项利用手机接收国家公共的模拟信号,来收看电视节目,完全实现了用手机免费看电视。主办方人员表示,“免费电视手机,即使不插入手机SIM卡,也可以观看电视”,这就足以证明了他确实是一项免费功能。

    众所周知,“电视手机”并非一个全新概念,国内早在2005年就已出现,但至今仍未实现全面普及。近来,全球手机电视行业利空不断,韩、英、美等国运营商纷纷报出亏损。一面是全球手机电视遭遇寒流,一面是中国手机电视国标制定兵荒马乱,严重阻碍业务开展。手机电视并不是想象中的香饽饽,前期投入大,却很难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付费模式需要一定时间的培育期;而免费模式虽然在抢夺用户上有优势,但在广告收入难以维系的情况下,节目质量将难有保证。短时间内,中国手机电视市场快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考虑到这些层面,免费的电视手机出现势能打开一个新的局面,在满足消费者对电视手机的功能需求的同时,也不会给消费者造成额外的费用,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无疑又开辟了一条电视手机的发展道路。

    首届电视手机届的召开,将意味着免费手机看电视将走近更多人的移动娱乐生活。对于未来免费看电视手机的市场,入住此次电视手机节的手机制造商和经销商都表现出极大的信心。据活动相关人员介绍,“TVT免费看电视手机节”只是泰景免费手机看电视风暴的“导火索”,济南站之后,在全国各地还将陆续进行相关活动。届时,手机看电视将成为一场全国性的移动娱乐饕餮盛宴。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