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意联想乐动中国 乐世界发布会主题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9: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移动总经理 刘志军
  各位合作伙伴,媒体朋友们,联想同仁:
  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不远万里来到成都,与我们齐聚一堂,共同开启联想手机“乐”世界。

  之所以选择在成都召开本次发布会,正是因为成都充满着娱乐的精神和气息,与我们今天要发布的“乐”系列产品非常契合。希望大家在这能“乐”不思蜀,乐在其中。

  第一部分:“创领中国风尚”初见成效

  2007年,是中国通信产业的第二十年,也是联想手机的第六个年头。从外部市场环境来看:国际品牌持续占据7成市场份额,新进入的国产品牌凭借其小、快、灵的特点也在扩大在手机市场的影响。手机核准制的取消,会使得市场涌现出更多的新进入者,更快的产品更新,更灵活激烈的市场争夺战。

创意联想乐动中国乐世界发布会主题报告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联想移动总经理 刘志军


  市场的变化对于联想手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4月,联想手机提出了“创领中国风尚”的差异化理念,希望通过产品、品牌、品质、服务等方面的积极创新,来引领新时代“中国创造”的新风尚。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和目标,我们推出了富有行云流水的曲线设计的S系列手机,将长城灰等中国色彩与真空电镀工艺相结合,创造出了属于联想的“中国风尚”。并首次聘请大小S出任S手机的代言人,不仅让联想手机品牌知名度达到历史新高,更使得我们在消费者心目中“创领中国风尚”的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得以进一步深化。到目前,S系列仍然是联想手机最为热销的产品。

  同时,我们对于前沿的3G、手机电视等高端领域也保持了高度的重视,早在2003年,我们就启动了相关的研发,依靠长期的自主研发优势,走在了科技创新队伍的前列。作为首批获得TD手机生产核准许可证的厂商,联想推出了多款3G手机,实现了双模、自动漫游、自动切换、可视电视、TD-MBMS、流媒体高速下载等3G典型应用。这也将成为联想手机面对未来的冲锋利器。

  同时“创领中国风尚”也贯彻在品质、服务方面,不管手机市场的风云变幻,我们继续以扎扎实实的态度做好产品,服务消费者,赢得好感和口碑。




  第二部分:乐是“中国风尚”的体现和深化

  半年来,“创领中国风尚”的理念推动着联想向前迈进,也取得了一定成就,但这还是远远不够的。要推出更多用户喜爱的时尚产品,更需要我们因时而动,变革创新,把握市场。今天我们推出新的“乐”系列新品,正是基于对于变化的市场的观察和判断而做出的。

  首先从产品趋势来看。我们可以看到,时尚化、年轻化、娱乐化仍是市场的主流趋势,而这其中非常活跃的部分无疑是“娱乐”,也就是多媒体应用。

  在手机发展的几个关键阶段,多媒体升级都成为了重要的标志:从单音铃声到和弦铃声;从黑白升级为彩屏;以及相机功能被集成到手机产品上;音乐手机涌现等等。未来,多媒体功能的发展将从拍照、音乐进一步向视频拍摄和播放,电视手机、GPS等方向发展,这些应用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的主角。

  同时,联想看到:多媒体手机发展至今,更呈现出大众化、多元化、融合化的三大发展特点:多媒体功能需求已经逐步渗透到更多层次的人群和区域当中,将逐渐成为手机的标配(大众化);同时,用户进一步细分,这也对于多媒体手机产品的差异化和精准定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粗放型、同质化的产品设计是无法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多元化);功能的丰富、多样,更催生了手机产品与其他电子消费品类的融合,并呈现出专业化的趋势。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的未来发展充满无限多的可能(融合化)。

  而这正是联想手机推出全新的“乐”系列的市场基础。

  从消费者的心理需求的来看。

  这几年,我每年都能看到一份调查报告——“城市快乐指数”调查,其中成都的排名就是非常靠前的。从这个报告可以看出,在经济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下,快乐已经越来越成为现代人的共同心理需求和生活追求。听歌、看电子书、玩游戏,这些看似无足轻重的举动,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休闲和舒减压力的方式,快乐的源泉。简单的来说,是电子产品伴侣化。

  另一方面,还有现代人对轻松、便捷、高效生活的需求。人们希望获得、享受很多,又期望过程尽可能简便、快捷,而高科技产品正是为他们提供帮助的工具。

  可以说,需求与技术的共同发展,推动了手机市场快速更新、生生不息。

  联想手机推出“乐”,正是基于这样的消费者洞察。它并非一个简单的专业多媒体娱乐系列,而是蕴含着“乐文化、易生活”的诉求:

  将丰富、专业的多媒体功能,融入易用的设计,寓繁于易,让不同的人都能轻松享受生活乐趣。

  它将与流行风尚、科技风尚的产品,共同组成联想手机3大产品线。

  “乐”系列手机的推出,正是联想手机从诉求时尚外观进一步向专业化发展的标志。从掀起“流形之美”的联想S手机,到快乐中国人的联想“乐”系列手机,富于创意、创新的联想手机,将由外及内,创领出不一样的中国风尚。

  在后续的环节中,赵宏将为大家详细阐述“乐”系列的产品特色。各位将率先一睹乐产品的风采。



  第三部分:结束

  今天发布的十几款“乐”系列新品,只是冰山一角。未来,随着更多富有前沿功能的产品加入,联想“乐”系列将真正创造一个人人都能乐得其所的“乐世界”。

  希望在座的各位也能从这些产品身上,体会到跃动的“乐”趣,和联想手机一起,乐起来!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对联想手机的关注与支持!谢谢!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