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用户超过50% 中兴跻身全球6大手机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7:30  天极yesky
佚名 

  11月30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研究机构Informa周四宣布,世界上使用移动电话的人口已达33亿。自26年前第一个手机通讯网络建立,目前全球一半的人都已使用手机。

  1981年,第一个手机服务网络“北欧移动电话” (Nordic Mobile Telephony)在沙特阿拉伯、瑞典和挪威开通。此后,手机就变成了世界上销售量最高的电子消费品。

  “手机产业一直在超速增长,”Informa研究机构主席Mark Newman在一份声明中说:“对今天的儿童来说,问题不在于要不要买一部手机,而是何时来买。”

  近年来,由于持续下降的通话费用,手机产业在中国和印度的郊区蓬勃发展。而手机供应商也已瞄准非洲市场,以将这一增长势头持续下去。

  “北欧移动电话”的开通是芬兰的诺基亚(Nokia)和瑞典手机爱立信(Ericsson)成功的基础。

  亚洲快速增长的无线通讯市场也使得韩国的三星和LG以及中国的中兴(ZTE 0763.HK)居世界最大的六家手机供应商之列。

  虽然手机覆盖率已到50%,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界上一半的人口都拥有手机,因为Inform的调查显示,59个国家的手机覆盖率超过了100%---一些人拥有不止一部手机。

  Informa表示:“成熟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差异明显地表现于运营商获得的人均收入。”和记黄埔(Hutchison Whampoa)在英国的户均收入为一月70美元,而在斯里兰卡则低于一户3美元。

  据美国普查局国际项目中心的数据,世界总人口在本周四达到了6,634,294,193。与此同时,据全球贸易协会GSM协会称,使用GSM服务的用户为2,571,563,279。而据今年九月末的数据,第二大移动技术CDMA则拥有4.214亿用户。

热门手机排行榜更多>> 降价排行榜 更多>> DC行情速查 本本行情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